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8/2020-00017 发布日期:2020-04-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银川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银川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31日下午,银川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近期关于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任务,并对清明节和“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办和银川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的通知精神、银川市消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通知精神。会议对银川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责任多一分,隐患少十分。各商贸流通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企业经营的突出位置,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常态,明确所有层级、所有岗位、所有人员的安全责任。二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效果。以发现并解决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一批长期困扰我市商贸流通企业发展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各企业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企业负责人要亲自抓、重点查,着实改,重在平常、重在日常、重在预防,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各企业要努力提高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专业化队伍建设工作,抓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抓好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要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长期制度来抓,认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要把应急演练作为一项考核内容来落实,不能搞的像做游戏一样,没有了危机感和紧迫感就失去了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

会上,中石油银川销售公司、建发大阅城、华润万家、银古物流中心4家企业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