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47Y/2022-00073 发布日期:2022-03-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绘蓝图  启征程   稳发展|2022年全市商务供销暨党建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绘蓝图  启征程   稳发展|2022年全市商务供销暨党建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总结2021年全市商务供销工作和系统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安排2022全市商务供销工作和系统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20222月28午,2022年全市商务供销暨党建工作会议在建发大阅城中心20层4号会议室召开。银川市副市邓瑞同志,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峰同志以及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各县(市)区商务、供销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商务供销党工委副书记邓华同志主持。

会上银川市商务供销党工委书记、局长刘志勇同志作全市商务供销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银川市三级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精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银川市商务供销党工委书记、局长刘志勇同志提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银川市商务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成功创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首批重要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试点城市、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试点城市;高质量承办好中阿博览会项下跨境电商展及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支持新百连超、杞里香公司成为全国商贸流通领域标准化建设试点企业,指导新华百货成为全区首家商贸行业非公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开低走、外贸进出口总额高速增长、“走出去”和利用外资发展较快、物流业发展稳中向好。在商务工作方面的主要举措有:一是提升商贸发展水平,夯实消费增长基础。二是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外贸高速增长;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民生根本;四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以上举措成功带动全市商务经济稳步蓬勃发展,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冲刺年,也是关键年。各县(市)区商务、供销主管部门全市商贸领域重点企业负责人,市商务局、供销社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7”战略目标和奋力推进八个方面取得新突破的总体部署,以及旭辉市长《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商贸流通发展的相关要求,用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要求做好四个“着眼”。即着眼提升有效需求,全力以赴活流通、促消费着眼拓展发展空间,千方百计稳外贸、扩外资着眼保障群众福祉,久久为功保民生、稳供给着眼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抓党建、强基础。持续推进银川市商务局政治素质建设学习能力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专业能力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把抓好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对机关和非公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督管理,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商务供销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会议最后,银川市副市长邓瑞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商务供销各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六稳”“六保”,攻坚克难、抢抓发展,紧紧扭住全市发展中心,强化党建引领,奋力开拓创新,在“两稳一促”、推动双循环、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促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2022年银川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商务供销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打赢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恢复性增长翻身仗,积极构建全新开放格局,让开放激发强大活力。邓瑞同志对银川市商务局2022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二是精准发力,不折不扣落实目标任务。三是守住底线,共建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四是夯实基础,提升商务工作发展势能。他希望全市商务供销各基层党组织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