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6/2019-0001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统计局 成文日期:2019-03-20
责任部门:普查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20
名 称:银川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宣传工作安排的通知

银川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宣传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

当前,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进入关键时期,距离现场登记截止时间(2019年4月30日)还剩下不到50天,全市普查现场登记推进工作仍存在普查对象不配合等问题。为进一步促进普查对象积极配合现场登记工作,现就3-4月份集中开展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宣传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宣传时间

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宣传时间为2019年3月至4月。 

二、宣传重点

突出宣传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作用、内容、方式方法、普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宣传要注意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普查对象宣传的针对性。要注意面向普查对象,精准定位;多样灵活,拓展形式;丰富渠道,立体传播。各级经普办要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努力营造家喻户晓、各方配合、依法普查的良好氛围。

三、任务分工与主要安排 

(一)新闻媒体。利用市级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刊播经济普查的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其中:银川电视台3月中下旬每日黄金时段滚动字幕加播经济普查标语、口号;4月开辟普查员故事专栏,策划、刊播6期普查员敬业奉献的典型事迹;配合市经普办曝光不配合普查登记或提供虚假数据等统计违法事件。(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责任单位:银川新闻传媒集团)

(二)新媒体平台。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播放经济普查的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和标语、口号。(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责任单位:银川新闻传媒集团)

(三)窗口、办事平台。利用服务窗口、办事大厅电子屏、网上办事平台、网站等播放经济普查的宣传片、公益广告和标语、口号,张贴经济普查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等。(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责任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编办、市民政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民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四、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紧迫性,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按时完成。

2.强化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媒体力量和部门优势,抓准宣传对象,明确宣传重点及主要内容,抓紧运用多种方式、多个渠道广泛、立体开展宣传。各级普查机构要在前期宣传成效的基础上,再添一把火、再鼓一把劲,针对普查现场登记不配合单位,强化“依法普查、诚信普查”的宣传,确保现场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3.加强宣传工作的督办、督查。市委宣传部作为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宣传工作的牵头单位,要按照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对各责任单位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和宣传成效定期开展督办、督查,确保各项宣传任务落实到位。

 

附件1.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片(15秒、30秒)(略)

2.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标语、口号(略)

3.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漫画(略)

4.银川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张贴画(到市经普办领取)(略)

市经普办联系人及电话:王斌 6889160

 

 

                  银川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

                                           2019年3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