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26/2017-44161 发布日期:2017-09-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银川市统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银川市统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银川市统计局概况 

  (一)银川市统计局主要职能 

  银川市统计局设有工业能源处、综合核算处、投资核算处、服务业处等四个职能处室,下辖银川市统计普查中心、银川市统计数据管理中心、和银川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共有工业、能源、投资、农业、商贸、社会、建筑等15个独立调查专业主要承担全市各项统计业务、国家大型普查、 统计抽样调查、小康监测等工作。银川市统计局主要从事银川市重大国情国力、市情市力、经济、农业、人口、投入产出及其他专项调查和典型调查。统一核算、管理、公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二)部门决算编报构成 

  银川市统计局2016年决算编报包括1、部门决算报表主表12张;2、部门决算报表附表5张;3、部门决算填报说明及附表10张;4、决算分析报告由四部分构成。 

  二、银川市统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此次公开表格共8张,具体内容见附表。 

  三、银川市统计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年初结转和结余19.4万元,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99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1.8万元,其他收入16万元,全年收入1017.2万元,收入比2015年增加35.43万元。 比2016年增加其他收入16万元。  2016年本年支出96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4.76,上年此项支出721.77万元,增幅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6年72.63万元,上年支出151.27万元,这是由于2016年7月份退休人员划归社会发放工资,只保留离休人员,故社保支出大幅下降;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36万元,上年该项支出34.8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本年10万元,上年核拨了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28万元,上年该项支出49.23万元,减少17.95万元,这是因为2016年住房补贴财政2017年年初才发放的年末结转和结余50.17万元,全年967.03万元,上年全年支出962.33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 

  (二) 2016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额997.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1.75万元、其他收入为16万元,分别占本年收入总额的98%和2%,2015年度收入为950.55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增加5%。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总额96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4.9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离休人员的工资、各类社保、住房公积金、公用办公及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占本年支出总额的72%;项目支出272.04万元,主要用于统计业务费占本年支出总额的28%。2015年全年支出总额962.33,2016年支全年支出与上年基本持平 。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81.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81.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2015年950.55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31.2万元,增长4%。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47.48万元,与2015年962.33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了14.85万元,减少2%。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基本支出为678.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72%,项目支出 269.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8%.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947.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8.44万元,比2015年基本支出756.8万元,减少支出78.36万元,减幅11%,这是由于从2016年6月起退休人员划归社保局发放工资,我局只发放离退休1-5月工资,故基本支出大幅减少。按功能分类,2010501行政运行本年支出531.17万元,比上年521.3万元,增加9.87万元,增幅2%,这是由于调入人员与涨工资等因素,基本与上年持平。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本年72.63万元,上年151.3万元,这是由于退休人员划归社会发放工资,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本年支出43.36,上年支出34.86万元,比上年增加支出8.5万元。221类-住房保障支出本年支出31.28万元,上年支出49.23万元,同2015年相比减少支出17.95万元,这是由于2016年的住房补贴财政当年未发放,改为2017年1月发放的。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678.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4.64万元,同2015年756.8万元相比减少支出132.16万元。公用经费53.66万元,同2015年37.44万元,相比增加支出16.22万元,这是由于从2016年4月起公车改革后,每月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中列支22.4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无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6.74万元,比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13.91万元减少7.17万元,下降52%,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016年实际支出决算为6.04万元比2015年实际支出13.10万元减少了7.06万元,下降54%,是因为2016年4月公车改革,我局4辆车全部进行了公开拍卖,从5月起我局公车保有量为0,故公车用车运行费用大幅下降。公务接待费2016年实际支出决算为0.7万元比2015年实际支出决算0.81万元减少0.11万元,下降14%,2016年公务接待全国为国内公务接待,共接待批次为7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39人。这是由于我局领导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控制接待次数及陪餐人数,三公经费控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因公出国费用为0,2016年我局没有组团也没有任何人出国,2015年因公出国费用也为0,近年我局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此项支出“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无实质性的出国,公车改革,注意勤俭节约,减少接待批次及陪餐人数。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7.18万元,2016年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完成预算的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年初预算无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这是由于2016年公车改革,我局4辆车全部改革完毕,从5月起公车数量为0,2016全年预算公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只运行1-4月汽油维修费支出6.04万元,年末实际支出占全年预算的3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按公务费59.1万元的2%核支预算为1.182万元,支出占预算的60%,这是由于我局领导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控制接待次数及陪餐人数,三公经费控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04万元,占三公支出总额的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万元,占三公支出总额的10%。具体情况如下:(1)出国经费为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购置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04万元,主要用于2016年1-4月份公务车的维修维护费、加油费、过路过桥、停车费等。自2016年4月公车改革,我局4辆车全部进行了公开拍卖,从5月起我局公车保有量为0,(3)公务接待费支出0.7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7万元,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7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39人。    

  (九)2016年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4.38万元。比2015年145.15增加39.2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4月起公车改革后,每月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在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中列支22.4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办公费”2016年决算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正常办公运行费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勤俭节约办公。(2)“印刷费”2016年决算28.64万元,主要为统计年鉴和综合统计资料印刷费及两年期间为两会代表印刷《数说银川》手册等。(3)“手续费”2016年决算0.1万元,主要用于购买支票及往来结算的手续费。(4)“邮电费”2016年决算3.7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固定电话费的支出。(5)“差旅费”2016年决算3.86万元,主要参加国家统计局的各类业务培训学习班。(6)“公务接待费”2016年决算0.7万元,接待了国家统计局司长王平英及接待参加银川智慧城市峰会苏州经信委工业园区一行8人等外省市统计局来我市参观学习。(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6年决算6.04万元,为2016年1-4月份公务车维修维护费、加油费、过路过桥、停车费等。 

  2、关于政府采购支出 

  2016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资产总值为283.8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2.68万元,占资产总值30%;固定资产199.57万元,占资产总值70%;无形资产1.6万元,占资产总值0.01%。  

  4、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及时根据项目进度拨付资金,项目完成后按要求组织人员进行验收。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资金支付进度较慢。下一步我们针对结余结转项目资金认真进行梳理,督促项目执行科室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升资金拨付效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四、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