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事信息

索 引 号:640100-126/2017-08142 发布日期:2017-10-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关于呈送银川市统计局2017年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工作实施方案的报告

关于呈送银川市统计局2017年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工作实施方案的报告

  中共银川市委组织部: 

  为了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全市统计事业健康发展,经银川市统计局党组2017年7月17日会议研究拟将现任农业统计主管(科长)调整人口和社会统计主管科长岗位;拟通过民主推荐方式推荐正科级领导2名(农业统计主管和市统计普查中心主任科员 

  按照要求现将银川市统计局2017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呈送给你们请予以批示。 

  中共银川市统计局党组 

  2017年10月9日 

  银川市统计局2017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扩大选人视野,拓宽用人渠道,促使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经局党组研究并经市委组织部同意,决定对我局空缺的部分科级职位实行竞争上岗。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工作方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用人标准,坚持党管干部、民主集中制和依法办事原则开展竞争上岗工作,真正把政治可靠、能力突出、作风扎实、开拓进取和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配到各级岗位上来,逐步实现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的目的,推动我市统计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二)原则 

  推荐干部必须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党管干部原则;二是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三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四是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五是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六是民主集中制原则;七是依法办事原则;八是热爱统计事业原则。 

  二、拟提拔使用的职位 

  市人民政府核定银川市统计局机关14个科级职数。其中正科级10个,副科级4个科级非领导职数7个3正4副目前市统计局机关实际配备8正2副空缺正科级职位2(综合事务主管、人口社会统计主管)、副科级领导2个、副主任科员4个。核定银川市统计普查中心3个科级领导职数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核定科级非领导职数2名1正1副。目前配备主任1名,副主任1空缺副主任1名副主任科员2名,副科级干部1名历史遗留问题 

  此次拟提拔使用的正科职位2个,调整正科级岗位1个: 

  公务员岗位: 

  1、 银川市统计局农业统计主管(科长)1名 

  2、 银川市统计局人口和社会统计主管科长1名(调整) 

  3、 银川市统计普查中心主任科员 

  三、推荐的条件和资格 

  (一)民主推荐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 

  2、连续3年考核被确定为称职以上等次;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原则上遵循编制身份和岗位身份对等原则。具有公务员身份推荐为公务员岗位,具有参照公务员身份的推荐到参公岗位上,严禁混编混岗。   

  (二)资格 

  农业统计主管(科长) 

  (1)现任正科级干部(含军转正营职以上干部)或副科级职务任职满2年以上; 

  (2)具有公务员身份; 

  统计普查中心主任科员 

  (1)任副科级(副主任科员)职务满3年以上。 

  (2)具有参照公务员身份。 

  四、选拔任用干部的程序和方法 

  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办理。具体方法: 

  1、动议。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局党组会议讨论酝酿,研究通过实施方案,上报市委组织部同意。 

  2、民主推荐。主要采取全体干部进行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方式进行推荐。 

  3、确定考察对象,对会议推荐和谈话推荐进行综合分析,报局党组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4、组织考察。考察主要采取谈话了解、查阅档案等方式,重点对考察对象政治品德、工作实绩、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群众认可程度和选拔任用职位适应度等内容进行考察,考察结束后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5、组织决定。召开局党组会议,根据民主推荐结果及考察结果,集体研究决定拟任人选。 

  6、公示。经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同意后,将拟任职人选按规定和要求进行公示 

  7、任命。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按干部管理权限报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审批后任命。 

  五、工作纪律和要求 

  1、加强监督,严肃纪律。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认真依照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和安排进行。民主推荐工作每个环节都要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接受组织和纪检部门的监督,严格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局纪检监察室全程监督民主推荐工作,确保推荐干部工作顺利进行。对民主推荐工作中出现的泄密、作弊、拉票、作假、说情、请客、诽谤等违反纪律的人和事,要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全体干部不得跑官拉票,一经发现取消其推荐资格。 

  2、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考察组要全面客观地了解考查对象的真实情况。考察组工作人员,必须坚持原则、严谨细致、保守秘密、尽职尽责,严格遵守民主推荐工作各项规定和纪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