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26/2021-00378 发布日期:2021-09-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人口和社会统计科
名 称:银川市统计局关于劳动工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银川市统计局关于劳动工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统计局、各检查单位:

根据《银川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劳动工资双随机、一公开》(银统发[2021]18号)文件精神,市统计局于8月30日-9月1日对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的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宁夏环宇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宁夏嘉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永宁县庆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夏明途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宁夏天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6家单位开展了执法检查,现将统计执法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执法检查基本情况

检查组对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6家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被检查单位上报的2021年2季度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I202-2表)中的统计数据,查看了企业的统计档案资料。从检查情况看,统计基础建设方面:6家企业均设立了统计岗位、安排了专(兼)职统计人员从事统计工作,能够按时上报统计报表,能够建立统计台账,规范管理统计报表资料。统计数据质量方面: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宁夏环宇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永宁县庆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能够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要求上报统计报表,检查数与上报数一致,数据质量合格。宁夏嘉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从业人员工资总额差错额22.9万元,错差率为20.88%;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差错额1人,差错率为1.19%;主要原因该企业存在延期发放工资的情况,统计员在上报数据时2021年1-6月份发放的2020年11月份工资和2020年奖金未统计,致使上报数出现差错。宁夏明途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差错额3人,差错率为6.52%;主要原因该企业错月发放工资,统计员主观把5月份期末人数理解2季度期末从业人员,致使上报数出现差错。宁夏天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从业人员期末人数差错1人,差错率为0.80%;原因是统计人员粗心,致使上报数出现差错

二、执法检查处理结果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检查组体讨论研究,决定严格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填报统计数据、检查数与上报数一致且统计基础工作较好的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宁夏环宇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永宁县庆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予以通报表扬。

没有严格按照《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填报统计数据,上报数与检查数不一致,差错额和差错率较小的宁夏明途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宁夏天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要求其修订统计数据,在三季度上报报表时,依据统计报表要求准确上报。对差错率较大的宁夏嘉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统一上报口径、规范上报流程和完善统计台账,并将企业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送至市统计局。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各县(市)区统计局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严格按照统计报表方法制度,规范填报统计数据。

2、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在夯实自身统计基础的同时,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力争把指标理解误差降到最低。同时,基层统计人员要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统计报表制度各项内容和要求,正确理解统计指标报送范围、口径,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3、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确保财务账与统计台账保持一致,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审核、统计台账登记和统计档案交接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计上报工作,安排专(兼)职统计人员从事统计工作,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统计工作的连续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