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统计分析

索 引 号:640100-126/2020-00095 发布日期:2020-05-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1-4月份银川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1-4月份银川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4月份以来,全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持续推进,商家不断融合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推广多项优惠促销活动,消费市场日益活跃,加速回暖。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统计监测数据显示:

零售总额降幅收窄。1-4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零售总额92.44亿元,同比下降17.6%,降幅比1-3月份收窄5.1个百分点。4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零售总额26.64亿元,同比下降1.8%,降幅比3月份收窄16.0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8.4%。

四成行业当月零售额实现正增长。4月份,纳入统计的20类消费商品中,有8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实现正增长。 3月份实现增长的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继续保持增长,药品类出现下降,新增加的6个品类分别为烟酒类(3.2%)、化妆品类(6.2%)、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2.4%)、文化办公用品类(24.2%)、汽车类(3.9%)、其他类(9.4%)。15个品类4月份增速比3月份有所提高。

近五成企业当月零售额实现增长。4月份,纳入统计的有零售额的157家批发零售企业中,有72家企业实现增长,比3月份增加26家,增长面为45.9%,降幅超过20%的企业57家,比3月份减少32家,降幅超过50%的企业26家,比3月份减少24家。

百货企业达到同期八成以上销售规模。4月份,全市5家大型百货商场总计实现零售额1.8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83.6%,其中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销售业绩最佳,同比实现增长。

重点行业迅速回暖。4月份,全市汽车行业实现零售额9.08亿元,同比扭负转正,增长3.9%,环比增长30.6%;全市石油行业实现零售额8.05亿元,同比下降4.4%,降幅比3月份收窄10.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0.0%。汽车石油行业的迅速回暖是4月份零售额降幅收窄的重要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