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统计分析

索 引 号:640100-126/2020-00152 发布日期:2020-06-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5月份银川市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实现正增长

5月份银川市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实现正增长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银川市各级政府挖潜力、促消费政策相继落地,复工复商复市有序推进,居民消费信心不断提升,消费品市场持续回暖。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统计监测数据显示:

当月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5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零售总额29.06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比4月份提高了4.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9.1%。1-5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零售总额121.49亿元,同比下降13.5%,降幅比1-4月份收窄4.1个百分点。

五成行业当月零售额实现正增长。5月份,纳入统计的20类消费商品中,有10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实现正增长,比4月份净增加2类商品,其中金银珠宝类(1.8%)、体育娱乐用品类(14.4%)、家具类(58.9%)为首次当月实现正增长行业;服装鞋帽纺织品类(-0.6%)、家用电器类(-3.7%),降幅分别比4月份收窄20.0和29.7个百分点,基本达到上年同期销售规模。

企业当月零售额降幅持续收窄。5月份,纳入统计的有零售额的160家批发零售企业中,有75家企业实现增长,接近半数,增长面为46.9%,降幅超过20%的企业49家,比4月份减少8家,降幅超过50%的企业20家,比4月份减少6家,企业经营持续好转。

百货企业超过同期销售规模。5月份,全市5家大型百货商场总计实现零售额2.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比4月份增长45.4%,其中银川王府井奥特莱斯商业有限公司、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川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销售业绩较佳,同比均实现增长。

汽车行业消费需求快速释放。5月份,全市汽车行业实现零售额10.36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高于4月份8.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4.1%,拉动5月份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4.1个百分点,是5月份零售额实现增长的重要支撑。

石油行业当月零售额降幅加大。5月份,石油行业在销量平稳的情况下,价格下降对零售额的影响已经突显。全市石油行业实现零售额7.65亿元,同比下降8.0%,降幅比4月份加大3.6个百分点。较长一段时间内石油价格的低位运行将一定程度上制约全市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增速的快速回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