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6/2017-17021 发布日期:2017-08-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银川市统计局开展劳动力调查执法检查

银川市统计局开展劳动力调查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提高调查入户率,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定期开展督查工作》的精神,确保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8月10-11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吕东萍带队对兴庆区、西夏区、金凤区7个社区进行了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总人口、失业人口、调查员是否入户、是否按抽中样本开展调查,抽中样本核实不存在需要换户是否按标准换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相关资料,并跟随调查员一起入户登记,查看了解调查员的登记方法、询问技巧、PDA操作运行等情况,对入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指导。检查组对调查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调查员要认真学习调查制度,熟练掌握PDA使用,调查员的专业知识、提问方式、提问用语等都会影响调查的准确性;二是必须要入户调查,及时了解调查小区的失业人口和非经济活动人口;三是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切实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