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6/2017-18962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银川市统计局紧追发展需要 不间断跟进学习 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银川市统计局紧追发展需要 不间断跟进学习 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银川市统计局主动适应新常态、融入新常态,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常态化,考试经常化”,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源头数据真实性,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统计队伍。 

  一、加强各县(市)区以及企业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学习。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为加快我市统计体制改革步伐,切实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增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法治意识,进一步为市委、市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今年2月份,银川市统计局对全市各行业的2030名基层统计人员月基层统计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近日,结合今年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拟定于9月份再次对全市近2000名基层统计人员开展业务知识、法律知识培训,熟悉掌握业务知识、法律法规,促进统计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二、狠抓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强调,反复叮嘱干部职工,要强化学习,充分熟悉掌握区情、市情以及业务工作。一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习,更新知识储备。组织统计系统工作人员120人分两期围绕统计业务知识开展了培训学习。二是以考促学,组织全员考试,检验学习效果。银川市统计局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计法、统计基础知识、银川市情等内容,举办了“两学一做”暨统计法规统计基础知识闭卷考试,局班子、党员干部、干部职工及聘用人员共63人参加了考试,有利推动学习教育与统计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