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6/2018-44960 发布日期:2018-07-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银川市统计局“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成效显著

银川市统计局“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成效显著

7月17日下午,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普法办公室第三督查组,对市统计局“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翔对银川市统计局“七五”普法中期工作给予较高评价,称赞市统计局“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成效显著。

“七五”普法以来,银川市统计局紧密结合统计工作职能,广泛开展统计“七五”普法工作,统计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普法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统计普法工作顺利进行。制定了全局统计“七五”普法规划,成立了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统计普法工作做到年初有安排和任务,年终综合考评检查有内容和效果。每年投入数万元经费用于购置普法书籍、印制《统计法》、《画说统计法》、《银川统计手册》等各类普法宣传品,使全市统计普法工作有了组织上和物质上的保证。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建立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登记卡制度,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宪法》、《统计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和普法办组织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活动,作为年终普法考核的依据之一。编制了市统计局普法责任制“四清单一办法”,在统计信息网和政府网进行公示,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普法责任制,使统计普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普法宣传取得成效。利用普查、统计执法检查、“12·4”国家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和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每年都根据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不同层面、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方式、宣传培训内容各有侧重的《统计法》普法培训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全面防范和严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行为,按照银川市委、市政府要求,先后举办了12期统计法律法规普法培训,组织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人、专业人员和全市“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共32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为全市进一步做好“三个确保三个到位”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四是积极撰写统计法治工作动态信息。三年来撰写《统计法制工作动态》30余期,各类统计法治工作文件通知50多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