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体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4/2019-0002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体育局 成文日期:2019-05-30
责任部门:银川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9-05-30
名 称:银川市体育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银川市体育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按照《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银安办发〔2019〕87号)要求,结合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各类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在我局蔚然成风,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安全的氛围。

二、组织领导

成立银川市体育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如下:

组  长:陆  斌    银川市体育局局长

副组长:周向东    银川市体育局副局长

        陈  昆    银川市体育局副局长

成  员:马占山    体育局竞赛科科长

        李洪江    体育局产业科科长

        丁晓晶    体育局群体科科长

        哈兴乐    体育局办公室主任

        武  振    银川市体育中心副主任

        金志宏    银川市体校校长

        张晓军    银川市体育运动场地管理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体育局办公室,哈兴乐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包括赵文婷、李文静、朱蕊、薛玲波、陈侃,具体负责相关活动的联络、组织和信息报送工作。

三、“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纳入局机关干部培训课程,纳入机关日常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在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在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宣传栏、橱窗、食堂等场所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挂图、设置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在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宣传片和安全提示。

(二)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大演练

局直属三个事业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要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自救互救和消防安全演练。演练要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广泛深入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完善优化预案,强化应急物资使用能力,注重专业人才培养。

(三)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

局机关各科室、三个直属事业单位均要组织员工至少进行一次消防安全能力培训,要熟练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消防面具等设备,确保每个员工具备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要结合我局实际,开展CPR急救培训、运动损伤急救等,提高在体育赛事中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

(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局机关各科室及三个直属单位从即日起要认真检查所辖区域内的消防安全隐患,机关各科室主要检查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私拉乱接及食堂用电用火安全,三个直属单位尤其是体育场馆要派专人巡查,检查各自用电、用水、用火等是否存在隐患,各类设施设备是否存在老化,消防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等,确保各类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直接负责,把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分解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二)强化检查督导。活动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与监督检查作用,及时上报活动动态,推动工作落实。

(三)创新工作思路。各直属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在形式、内容和手段上突出特色,贴近实际,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个直属单位要及时报送相关活动信息至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活动总结于6月28日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银川市体育局

                                               2019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