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体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4/2021-0018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体育局 成文日期:2021-11-15
责任部门:银川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11-16
名 称: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直属单位、市级各体育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体育局和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当前至北京冬奥会结束前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有关安全生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密的措施,全力抓好当前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持续抓好银川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按照区、市两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统筹体育领域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大型场馆、体育设施、体育培训、反兴奋剂、运动员保障、运动队管理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一要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尤其是冰雪赛事活动、体育培训活动的监管,审慎组织人身危险性较高的体育赛事活动,确保安全有序。二要建立健全赛事活动“熔断”工作机制,根据疫情防控及极端天气等办赛情况,必要时要及时终止赛事。三要强化体育场馆设施尤其是大型体育场馆和冰雪运动场所设施的安全监管,做好消防、配套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的监督检查。四要加强对体校运动员日常管理和外训管理,确保各环节安全可控。五要兴奋剂“零容忍”常抓不懈,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六要做好体育领域稳定工作,妥善处理有关利益诉求,确保平稳有序。七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重要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信息要及时、准确、如实报告局办公室,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四、要进一步完善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一是将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认真落实“三个必须”的要求,联合公安、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全面履行体育领域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责任。三是要发挥社会体育组织行业自律作用,加强该行业安全管理能力,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四是场馆运行方、赛事组织者等各类体育市场主体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各公共体育场馆恢复开放前,需邀请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对场馆进行综合评估和专业指导,符合要求方可对外开放。

各科室、直属单位要将现在至2022年2月20日期间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于11月19日前报送至银川市体育局办公室,市级各体育社会组织拟举办活动由群体科汇总后一并报局办公室。请相关责任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责任环节,采取切实措施,扎实抓好当前和北京冬奥会前后体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特此通知。

联系人:陈侃  6854600  15121809285

邮箱:ycstyjgf@163.com

附件:银川市体育局2022年2月20日前拟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统计表


                                           银川市体育局

                                          2021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体育局2022年2月20日前拟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统计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及地点

主要内容

主办单位

活动规模

(xx人)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