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体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体育服务

索 引 号:640100-124/2019-00015 发布日期:2019-03-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
名 称:体育总局专家组检查指导银川冰雪运动

体育总局专家组检查指导银川冰雪运动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2019年雪季冰雪场所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三区文体旅游局迅速行动,对辖区的鸣翠湖、阅海公园、苏峪口、西夏风情园4家滑雪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一些滑雪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限期整改建议。

在各区进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2月27日,自治区体育局经济处与我局产业规划处,又对市辖4个滑雪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3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科研所检验中心相关专家4人,在自治区体育局相关领导和处室的陪同下,来到阅海公园滑雪场进行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勘验,检查组对雪场的基础设施、管理制度、人员配备、场地规划、安全防范及经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对雪场没有专业雪场平整设备,缺少《滑雪者行为规范》公示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滑雪场要认真贯彻执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19)》,在保障群众冰雪运动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冰雪产业,推动青少年冰雪项目广泛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