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体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5541882361/2022-00123 发布日期:2022-03-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体育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体育局
名 称:银川市体育局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体育局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文体局,市属各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3月12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银川市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宁疫指办发〔2022〕147号)及银川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3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呈现高度散发、点多面广、局部聚集、高频发生的特点。本轮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体育领域涉及公共体育场馆、健身场馆等人群聚集活动,由于空间存在封闭性,疫情防控不容麻痹大意。各级体育行政部门、体育协会、俱乐部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从严从紧、严防死守,坚持全面管控、精准施策,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螺丝,牢牢守住“疫情零发生”的底线。

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咸辉同志在自治区指挥部21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继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研判形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细化防控举措,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三、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一)严控聚集性体育活动

1.银川市范围内体育赛事活动要按照“谁审批(备案)、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熔断”机制,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银川市实际情况,该取消的取消,该延缓办的延缓。

2.未经批准,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以银川市体育局名义举办体育赛事活动。

(二)进一步升级各类体育场馆疫情防控管理

3.市属各体育场馆要认真落实“三限两检一培训一延缓”措施,即“限内场外场、限开放时间、限活动人数。对馆内上岗人员进行检测,对入馆健身者进行检测,对场馆内所有上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疫情防控期间暂不出租、外借场馆和承接各类比赛、会展”。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入体育场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实健康码、行程码,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不得进入。加强健身场所的通风、消毒,有力确保健身群众安全。对取消的各类培训班,要做好解释工作。

4.三区两县一市体育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经营性健身场所、体育俱乐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参照公共体育场馆防疫要求予以规范。

(三)从严控制运动员集中训练

5.统筹考虑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目标任务与日常训练。市体校各项目在训教练员及队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所住小区楼栋有封闭要求的要严格配合,不得以训练为由外出。

6.各县(市)区体育中心(体校)承训项目按照“三点一线”(家庭、学校、训练场地)要求进行管理。训练过程中,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消毒等措施并合理控制训练人员数量。

(四)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7.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原则上不离开宁夏,减少聚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要求,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信息。

8.要按照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加快疫苗接种,及时核酸检测,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四、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要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抓好以上政策落实。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各环节排查,对经营性健身场所和体育俱乐部随机抽查,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依法依规处理。

特此通知。


                                           银川市体育局

                                           2022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