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9342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8-12-10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8-12-10
名 称:关于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第二届 银川百姓春晚的通知

关于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第二届 银川百姓春晚的通知

关于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第二

银川百姓春晚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充分挖掘民间民俗文化资源,反映各族群众团结向上、安居乐业、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文化活动聚人心,促和谐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百姓春晚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为百姓搭建参与互动;展示精神风貌的平台,让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春节。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第二届银川百姓春晚活动。现就相

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丝路明珠•魅力银川

二、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上旬—2019年1月下旬

活动地点:银川剧院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宁夏苏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一)2019第二届银川百姓春晚节目征集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6日—12月20日

活动地点: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市核心商圈

征集范围:面向广大群众和社会民间文艺团征集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新颖独特的文艺节目。

报名方式:采取线下线上报名的方式,线上在微博、微信开通百姓春晚才艺报名平台.线下在指定的百姓春晚组委会进行报名。

微信公众号:ycbxcw2018.报名热线:0951——8556666.

活动内容:配合线上线下宣传推广,以基层单位推荐和社会征集为活动方式,开展银川第二届百姓春晚节目征集活动,并对报名作品进行统一海选,由专业评委评选出其中积极、健康的、民间新、奇、特作品进行统一联排、录音、包装,组成2019银川第二届百姓春晚节目名单。

(二)2019第二届银川百姓春晚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上旬—1月下旬

活动地点:晚会现场

活动内容:本届春晚公益活动将对为银川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驻村书记、最美银川人等)进行走访慰问,录制他们感人事迹的VCR,并在晚会现场进行播出,共同迎接新年,共同祝福美好银川。

(三)百姓春晚节目海选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9日——2018年12月29日

活动地点: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新华百货ccmall  西夏万达、金凤万达、建发大阅城。

场次安排:第一场海选2018年12月9 日

第二场海选2018年12月15日

第三场海选2018年12月16日

第四场海选2018年12月22日

第五场海选2018年12月29日

(四)百姓春晚企业拜年VCR征集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9日——2018年1月15日

活动内容:面向全区征集积极向上,内容健康,主题突出的百姓春晚企业拜年VCR视频,甄选优质作品参与百姓春晚节目录制。鼓励全区市民积极参与,扩大百姓春晚品牌影响力

(五)2019年银川市第二届百姓春晚文艺晚会

活动时间:2019年1月20日

活动地点:银川剧院

活动内容:春晚涵盖曲艺类、歌舞类、语言类等不同类型节目,根据海选节目的不同形式共分为四个篇章,以百姓为主要表演者,以百姓的节目为表演内容,展现一台源于百姓、属于百姓、奉献百姓的春节晚会。

(六)节目录制

电视媒体:春晚现场邀请宁夏电视台进行现场录播,春节前后在宁夏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土豆、各大视频网站播出,人民网、新华网、宁夏新闻网、银川新闻网、宁夏日报、新消息报、银川晚报、网易宁夏、腾讯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等同步宣传。广泛传播。扩大银川百姓春晚的品牌影响力。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新年文化活动的重要性,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每项活动做到群众参与面广、效果好。

2.注重实效,确保安全。建立健全预防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落实安全措施,维护好公共秩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俭朴、欢乐过新年。

3.强化责任,体现价值。旗帜鲜明地表达党的文艺立场、文艺方针,坚持以人民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当好桥梁纽带,及时向社会各界传递党和政府声音。

4.协同发展,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强文化工作安排,加强市场资源整合,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文化活动顺利开展。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9年1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