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00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9-01-08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9-01-08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现将《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9年1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努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按照市禁毒办《关于印发<全市组织开展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银禁毒办〔2018〕65号)文件要求,市禁毒办决定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现结合我市文化系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一主题,局属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禁毒宣传,以“1·10”全国110宣传日、春节和春季学生开学等为重点时机节点,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宣传方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今冬明春禁毒宣传工作的领导,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成立今冬明春禁毒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刘涛同志任组长,李银海同志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处。办公室主要负责今冬明春禁毒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开展,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三、活动时间

今冬明春禁毒宣传工作自2018年11月起至2019年4月结束。

四、活动内容

(一)精心准备、印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各单位要结合今冬明春时机的特点,因地制宜设计印刷“致市民/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公告”、禁毒小折页、禁毒宣传画、禁毒微视频等一批喜闻乐见的宣传品,也可翻印《禁毒业务基础知识问答汇编手册》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责任单位(处室):基层各单位

(二)广泛动员,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活动。加大对新型毒品危害的宣传力度。不拘泥于传统的宣传模式,更加重视形式的灵活性、多样性,充分发挥文艺表演团队及文化馆(站)作用,运用各种艺术形式宣传国家禁毒法律、法规,普及禁毒知识、揭示毒品危害。

责任单位(处室):文化处、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三)创新形式,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范围。对辖区内文化娱乐服务场所进行禁毒排查,公布涉毒举报奖励办法,对各歌舞厅、网吧、影院、印刷发行单位、演出剧院等活动场所显要位置张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温馨提示、宣传海报,在网吧电脑、点歌机中设置禁毒主题画面,展播禁毒公益广告、短片视频;组织对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培训等方式推动公共场所依法落实禁毒防范措施,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责任单位(处室):新闻出版处、广播影视处、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四)加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广泛运用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利用电子屏播放禁毒知识,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尤其要注意运用微信、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借助发送节日问候短信,植入禁毒宣传教育内容,引导人民群众在春节娱乐之余,关注支持禁毒工作。

责任单位(处室):基层各单位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禁毒工作、提高基层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的重要性,切实把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作为当前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二)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局今冬明春禁毒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地加强协调配合和情况沟通,确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好。

(三)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从本月起,每月报送工作信息不少于1则;4月10日前将活动开展总结和统计表报局综合处,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考核。

联系人:马海燕

联系电话:6889045

电子邮箱:nxycwxgj@126.com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