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00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9-01-10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9-01-10
名 称: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举办“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银川市2019年社火大赛活动的通知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举办“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银川市2019年社火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多彩非遗 扮靓春节”2019年宁夏社火大赛暨元宵节巡演活动的通知》(宁文旅通发〔2018〕11号)、《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宁文旅通发〔2019〕18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银川市2019年社火大赛活动,现将活动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

银川思源盛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银川市公安局 银川市城管局 银川市卫计委

银川新闻传媒集团 银川市机关事务局

银川市交通局     银川市林业局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月15日-2月19日

地点:各县(市)区文化广场、商圈

三、活动形式

(一)银川市社火联赛

以各县区为单位,重点组织本地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高跷、跑旱船、秧歌、舞龙、舞狮、锣鼓、武术等社火项目进行社火联赛及展演,各区选派4至6支队伍,按指定会场,参加分会场社火联赛。由组委会委派专家评委进行打分指导,社火展演贺新春,锣鼓喧天拜大年,让老百姓们感受到浓浓的过节氛围。

1.西夏区分会场社火大赛

参赛单位:西夏区、永宁县社火队

会场地点:西夏区

2.金凤区分会场社火大赛

活动内容:金凤区、贺兰县社火队

会场地点:金凤区

3.兴庆区分会场社火大赛

活动内容:兴庆区、灵武市社火队

会场地点:兴庆区

(二)社火进商圈

1.社火进商圈

三区两县一市优选当地人流集中商圈,通过前期选拔出的18个优秀队伍在商圈集中开展专场社火展演。

2.“最美社火人”和“最赞社火队”全民网络评选

通过前期三大分会场社火联赛胜出的社火人和社火团队,开设线上评选平台,发起“最美社火人”和”最赞社火队“网络评选活动。

(三)社火大联欢

1.“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社火大赛决赛

时间: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9:30

地点:人民广场

活动内容:精选三区两县一市18个优秀社火团队进行决赛并展演。

2.“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社火巡游

地点:(巡游路线)银川市人民广场(社火队集结地,举办启动仪式与社火大赛)——人民广场东路——北京东路——公园北门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决赛阶段评选出一等奖2个分别奖励10000元、二等奖4个分别奖励8000元、三等奖6个分别奖励6000元、优秀奖6个分别奖励5000元,优秀组织奖6个。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早安排、早组织、早行动,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确定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参与好这项活动。在社火联赛、和主会场社火大赛活动中,各区分管文化工作的负责人和文化管理员要亲临现场,组织指导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及影像资料收集。

2.各县(市)区在社火活动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详细安全、交通、医疗保障预案,引导教育群众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参加活动,量力而行,对年龄偏大、身体不好的人员要做好引导规劝工作,避免在比赛和排练期间发生安全事故。各社火队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活动过程中防止踩踏等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社火联赛活动经费由三区两县一市自筹,组委会统一安排县(市)交通,社火联赛三区交通费自理,社火巡游交通费由组委会统一安排。

(联系人:徐莫  15202603216;徐佳颖  15909504705)

附件:“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19年银川社火大赛执行方案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9年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