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00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9-01-15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9-01-15
名 称:关于举办2019第六届中国•银川横城冰雪艺术彩灯节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9第六届中国•银川横城冰雪艺术彩灯节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元宵节将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冬季文化旅游品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经研究,我局拟在成功举办前五届横城冰雪节的经验基础上,举办第六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现将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魅力银川  冰雪横城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月-2019年2月

地点:银川市黄河横城度假区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宁夏横城古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银川滨河新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市美术馆、银川市图书馆、银川市艺术剧院、宁夏锐思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博雅古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笛诺科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一)新闻发布会

时  间:2019年1月8日

地  点:银川市行政中心

内  容:邀请知名媒体、自媒体参与,发布活动实施方案,宣传本次活动。

(二)2019第六届中国·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开幕式

时  间:2019年1月25日

地  点:银川市黄河横城度假区

内  容:综艺演出、非遗展示、民俗展演、特色小吃、社火巡游及邀请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三)2019第六届中国·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

时  间:2019年1月-2月

地  点:银川市黄河横城度假区

内  容:2019年第六届银川冰雪彩灯艺术节将打造适合大众参与的冰雪娱乐活动,将冰雕、雪雕和彩灯进行精品化展现;本次冰雪彩灯节将文化与旅游充分结合,通过6大板块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新年文化旅游体验。

活动板块:

1.“冰雪嘉年华”大型冰雪乐园参观体验

邀请国内知名冰雕艺术家根据园区打造西北风情冰雪景观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冰雪乐园,通过开展冰雪特色活动、提供丰富冰雪文化旅游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和周边游客赏冰戏雪需求。

2.“张灯结彩赏花灯”大型花灯观赏

邀请四川自贡知名花灯艺术家打造20组传统花灯光与现代数字灯光为一体的大型花灯观赏区,在传统花灯基础上加入年轻时尚元素,发起短视频挑战赛增强入园游客互动体验。

3.“喜气洋洋办年货”特色农副产品民俗年货大集

结合冰雪活动,组织陕甘毗邻地区的土特产品、名优产品、绿色食品、传统工艺品等,让市民群众在观赏中购物,喜迎新一年的到来。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习俗。

4.“五谷丰登美食宴”特色小吃节

弘扬地方特色美食,展示民间传统美食品牌。举办新年万人饺子宴、暖锅宴等,邀请全国小吃商家入驻,打造特色小吃一条街,在美食中寻找年味。

5.“欢欢喜喜闹新春”民俗文化交流会

活动期间每天不同时段,开展综艺杂耍专场演艺、舞龙舞狮、威风锣鼓、篝火晚会等演出,组织书法家为入园游客写对联、送福字,组织游客参与猜灯谜活动,民俗套圈、射箭、打枪、滚铁环、打陀螺等游戏活动。

6.“热热闹闹过大年”新春冰雪摄影大赛

依托冰雪乐园内自造景观与天然景观,开展新春冰雪摄影大赛、网络达人冰雪摄影挑战赛、冰雪短视频大赛,组织游客自主通过手机、相机及摄像机记录冰雪景观,通过社交媒体进行自主宣传推广。

五、支持媒体

宁夏电视台、银川电视台、宁夏广播电台新闻中心、银川交通音乐广播、宁夏新闻网、银川新闻网、新消息报社、华云时报、宁夏日报、银川日报、银川晚报、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新浪、腾讯、搜狐、网易

六、领导小组

成立2019届中国·银川横城冰雪艺术彩灯节执行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刘  涛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   

副组长:李银海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强朝辉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调研员

成  员:吴云龙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文化产业处处长、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馆长

图  娅  银川市艺术剧院院长

朱  瑞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文化处长  

张乐文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副馆长

 七、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各项活动的执行方案,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明确分工,责任到位。要坚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精心筹备,确保活动节俭高效,安全有序。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安全预案,维护活动现场秩序,确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

(二)加强引导,讲求实效。要充分发挥政府补助资金引导作用,坚持市场化运营为主,指导并监督承办企业办好活动,切实推动银川文化产业发展。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吸引社会各界和群众广泛参与。注重采用多种方式,加强与各类媒体机构的合作,做好系列专题报道、推广和氛围营造。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9年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