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2019-0015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9-04-22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4-22
名 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做好银川市2019年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通知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做好银川市2019年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6〕85号)要求,为扎实推进2019年度全市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任务

兴庆区4个、金凤区3个、西夏区3个、贺兰县10个、永宁县10个、灵武市10个(共40个)。

二、实施步骤

1.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3月至10月)。各县区认真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积极统筹建设资金和公共资源,采取新建、改建或扩建等方式按照标准组织实施。

2.督查指导阶段(2019年6月至7月)。市文旅局联合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专门人员组建工作组,不定期对各县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3.检查验收阶段(2019年11月至12月)。市文旅局、财政局组成考核验收组对2019年建设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成果按照各项建设标准进行验收,并于12月底前对完成建设任务并验收合格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命名、授牌。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快制定实施计划,明确具体举措和时间安排,共同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并于2019年5月10日前,将银川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创建申报审批表统一报至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科。

2.明确功能定位。要按照“盘活存量、调整置换、集中利用”的方式进行建设,不搞大拆大建,凡现有设施能够满足基本公共文化需求的,一律不再进行扩建和改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主要依托村(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文化活动室、闲置中小学校、新建住宅小区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城乡综合公共服务设施。

3.健全管理机制。把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纳入政府公共文化服务考核指标。由各级文化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动态监测和绩效评价机制,对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同时,引入第三方开展公众满意度测评。对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和使用中群众满意度较差的地方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

联系人:刘乾宇    6889040

邮  箱:sjwhc8282126.com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4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