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07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9-05-27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9-05-27
名 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旅广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抓好全系统的信息报送工作,大力推进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网络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对上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作用,切实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现就加强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信息队伍建设

1.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分别设立1名信息员,负责本单位(科室)信息的采集、编

写与报送工作。(各县(市区)、各单位(科室)在5月30日前按照附件1要求上报

2.局办公室负责制定并实施宣传信息工作目标,统筹做好信息采集、编写、报送、反馈等工作。

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1.报送范围:工作部署类信息,工作经验类信息,工作建议类信息,工作调研类信息,行政执法类信息等。

2.报送内容:文旅行政部门重要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文旅改革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和重要动态,特别是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典型做法及有推广价值、指导意义的工作经验;文旅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干部职工反映出来的思想动态;社会各界对文化事业改革、发展和行风建设等方面的评价、意见、建议,以及人民群众对文旅需求的变化;各类突发性事件和安全事故等;具有参考价值的文旅调查报告、专题研究材料和综合统计数据;全市文旅系统各单位承办的全市性大型活动情况;上级领导指导工作情况;局领导参加各种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情况;文旅行政部门专门指定要求报送的信息等。

3.报送时限:一般信息在1-2天内报送;紧急重大突发性事件必须在1小时内将情况报送市局(紧急情况下可先电话报告,再书面报告,时间一般不得超过1小时)。

4.报送方式:各单位、部门报送信息发送到至局办公室信息邮箱:ycwgzrn@163.com;发件“主题”请注明“文化旅游广电信息(报送范围)”,“发件人”请注明单位名称,以便信息分类和以防打开不明来历携带病毒的信件。

三、加强信息考核工作

1.报送数量:各县(市区)文体旅局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8条、每周2条;局属各单位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4条、每周1条;机关各科室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4条、每周1条;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局属各单位每月要有1-2篇高质量的工作建议类信息或工作调研类信息(格式参照市委《要情与动态》);

2.考核方法:办公室对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信息报送数量、采用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根据宣传信息工作成绩(以每月、每季度、全年的目标考核完成积分按先后排名,年底纳入年终考核工作采取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通报一次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年终进行文化旅游广电信息工作评比排名,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

3.考核赋分:考核评比采取计分积分的办法进行。每报送1条信息计1分,报送1条工作建议类信息或工作调研类信息计3分;被《要情与动态》、《银川信息》等市级主要党政刊物录用的,每条分别计5分;被市级以上主要党政刊物录用的每条计10分;被局属信息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录用的每条计2分;工作建议类信息、工作调研类信息每条计5分报送信息失实,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情节轻重扣3-10分;每月不报送信息的扣8分(科室扣4分)。

4.约稿制度: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每周四上报《银川市文旅系统(单位)一周文旅工作安排表》(附件2),局办公室统报市委宣传部、政府分管领导,并从中发现信息线索,不定期向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发书面约稿函。

四、加强组织领导工作

1.健全信息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形成一把手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分管领导具体抓好信息宣传、专兼职工作人员专职做好信息工作的良好局面,高质高效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2.严格信息报送审批程序。报送的信息必须经过本单位分管领导审签,确认工作内容和相关数据无误后在1天内报送。

3.建立信息调研机制。各单位信息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职能和承担的工作任务,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扎实开展信息调研工作,提供有事实、有分析、有建议的信息调研报告。

4.建立信息员培训制度。组织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邀请相关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授课、指导,通过参加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

附件:1.各单位(科室)信息员信息表回执单

2.银川市文旅系统(单位)一周文化工作安排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5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请各相关单位将填好的信息员回执于6月13日(星期四)下午下班前以电子邮件(ycwgzrn@163.com)形式发送至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联系人:韩非 6889039  13639539521

回  执

单位


信息员

姓  名


性别


办公电话(手机)


电子邮箱


微信号


QQ号


微博号


分管领导姓    名


办公电话

(手机)


附件2

银川市文旅系统(单位)一周文化工作安排表

2019年      月    日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人员参与范围

活动地点

负责人(电话)

1

月  日
  (周一)






2






3

月  日
  (周二)






4






5

月 日
  (周三)






6






7

月  日
  (周四)






8






9

月  日
  (周五)







10







11

月  日
  (周六)







12







13

月  日
  (周日)







14







报送单位:            分管处室负责人:                主管单位领导:                      经手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