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11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9-10-08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9-10-08
名 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进行银川市文化系统2019年中级职称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进行银川市文化系统2019年中级职称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艺术、群文、文博、图资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宁文通发〔201935号)文件要求,现将银川市文化系统2019年中级职称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1011日(星期)上午9:30

地点:银川文化旅游广电局三楼会议室

    二、参加答辩人员

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相关论文答辩评审专家以及参加此次中级职称论文答辩的答辩人。

三、答辩要求   

(一)答辩基本原则


1.参加论文答辩的人员要对提交论文的真实性负责,申报单位要对申报人员提交的论文进行期刊数据库检索,对无法进行检索的论文或检索结果不一致的一律不得提交,对符合要求的论文由作者本人参加答辩。

2.论文答辩小组由3人以上的专家组成,其中设组长1人,组员若干,并邀请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员参加。

3.论文的答辩程序:首先由本人介绍任职期间的主要业绩,具有代表性的论文和结论,举例说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任职期间参加过的继续教育、学术活动,时间不超过10分钟(破格需延长)专家提问5分钟,其次由答辩专家针对论文所涉及的内容提问,问题13个,考核本人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能力,课题基本设计思想以及本人的表达能力,最后在答辩过程中由答辩专家可根据本人答辩情况随时提问,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二)评分标准

论文评分标准采用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对无法进行检索的论文或检索结果不一致的一律不得参加答辩,评分按好、较好、一般记分。

1.好。

1)论文标准:观点新颖,分析正确,论证有力,理论联系实际,对论及问题能作全面深入的探讨,文笔流畅,层次分明,结构严谨,言之有据。

2)答辩标准: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能准确地回答专家的全部提问。

2.较好

1)论文标准:观点明确,分析正确,结论无错,能理论联系实际,对所论及问题作较为全面地阐述,文笔流畅,层次分明,结构合理。

2)答辩标准:论文叙述清晰,能正确回答一般问题,

对复杂问题能经提示后正确回答。

3.一般

1)观点明确,对论及问题能通过分析得出结论,且言之有理。文章层次分明,结构较为合理,文笔流畅。

2)答辩标准:叙述较清楚,能回答或经提示后回答专家问题。

(三)成绩核定

论文总成绩由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五部分组成。其评分比例为:逻辑思维能力25分,综合分析能力25分,应变能力25分,语言表达能力15分,举止、仪表10分,满分100分。

(四)成绩提交

论文答辩完毕后,由答辩专家填写答辩情况、论文评定   总成绩并签字,并于1011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上报文   化旅游厅相关部门。

附件:2019年银川市文化系统中级论文答辩人员花名册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10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