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4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20-04-28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2020-04-28
名 称:2020年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双拥工作要点

2020年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双拥工作要点

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巩固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创建成果,推动军地文化共建共享,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结合银川市文旅局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内容

1.送图书进军营。重点为继续推进驻银部队图书流通服务点建设,保证每个驻银部队设有1个图书流动点。为每个图书流通服务点免费配备图书柜,赠送图书、数字光盘、期刊等,并根据官兵需求,每季度定期更新一次图书。

2.送演出进军营。组织专业文艺团体将优秀的文艺节目送进军营,开展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保证年内在每个驻银

部队开展至少1次文艺演出活动,不断加强和丰富军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军民欢聚一堂、鱼水情深的浓厚氛围。 

3.送培训进军营。根据部队官兵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技能、文艺创作、百姓讲堂、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利用等培训活动,保证年内为每个驻银部队开展1场培训活动,培育文化艺术人才,共同推进学习型军营建设,丰富军民共建活动的内涵。

4.送书画进军营。组织区、市级文联书画家协会会员到部队去现场创作书法、字画等作品,既丰富了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给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每年赠送部队100余幅作品。

二、相关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拥军工作责任感。把开展送图书、送演出、送培训、送书画进军营活动,作为深化双拥工作、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方案,明确各自职责,积极组织参与,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把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贴近实际、富有实效。局公共文化服务与非遗科要加强活动的指导,及时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督查和活动总结工作。

三、经费预算

目前,银川市共有驻银团级以上部队22家,按要求开展“送图书、送演出、送培训、送书画进军营”活动,共需经费30万元。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双拥活动经费没有列入我局文化活动专项经费预算,致使我局经费缺口较大,对活动开展造成一定困难。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