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10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20-09-01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日期:2020-09-01
名 称:关于做好2020年“欢乐宁夏•幸福银川”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欢乐宁夏•幸福银川”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市文化艺术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2020年“欢乐宁夏”全区群众文艺演活动的通知》(宁文旅通发〔2020〕69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银川市2020年“欢乐宁夏•幸福银川”群众文艺演活动相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明德引领风尚,坚持文化

和旅游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创作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培养锻炼一批群众文艺人才,不断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效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新银川提供文化支撑。

二、活动时间

2020年8月至10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四、作品要求

1.参选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一批反映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各类文艺作品,呈现全区群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自编、自演,鼓励表现形式创新,鼓励乡土表演人才和乡村题材的作品。

2.文艺节目创作、编导、表演者为群众文化工作者及群众文艺爱好者。

3.参演作品应以2019年8月后创作为主,在当地演出获得群众好评。

五、参赛要求

(一)银川市汇演活动按照艺术门类分别组织专场比赛。主要包括

1.音乐类(声乐、器乐)

2.舞蹈类(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

3.语言类(方言小品、地方小戏、各类戏剧表演)、

4.曲艺(快板、道情、坐唱、相声、魔术、杂技等)、

5.广场舞、合唱类,其中广场舞、合唱队伍应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适当控制队伍规模(不超过36人)。

(二)节目形式及要求

1.声乐、舞蹈、器乐类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戏曲类作品时长不超过18分钟,曲艺、小品类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

2.音乐类、语言类、曲艺类节目要求现场表演、演奏、演唱,杜绝录音、假唱,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3.各县(市)区按照各门类限报2件作品参赛。银川市在9月7日至9月8日举行复赛。评选出2020年全区“欢乐宁夏”群众文艺汇演各门类参加决赛的节目。

4.合唱类

组织创排:各县(市)区分别组织1-2支合唱队,(大合唱、小合唱均可)每支合唱队2首歌曲,人数不超36人(包括伴奏、指挥、领唱)。伴奏形式不限,演出总时长不超12分钟。

时间安排:9月9日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剧场举行全区“欢乐宁夏”银川市赛区合唱类决赛。

5.广场舞类广场舞队伍应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适当控制队伍规模(36人以内)。于 9月10日参加全区“欢乐宁夏”银川市赛区广场类决赛。

6.获奖节目巡演:9月下旬-10月上旬在全市各县(市)区文化广场完成巡演工作。

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银川市文化艺术馆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专业干部参与节目创排,切实保证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2.创新形式,突出主题。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银川市文化艺术馆要创新节目内容,丰富节目形式,组织创排一台能够充分彰显银川文化特色,高质量、高标准的节目。

3.强化责任,安全有序。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银川市文化艺术馆要建立安全预防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4.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展演活动应尽量在广场等户外开阔地举办,同时做好观众的组织和引导工作,每场演出观众应控制在300人以内。

5.联系人韬  王丽娟

联系电话:56601845660183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8月2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