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10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20-09-29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日期:2020-09-29
名 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各相关单位:

《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西夏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活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3日


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电竞文化产业和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打造特色电竞文化产业体系,增强电竞文化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在疫情常态防控下,决定举办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逐梦想  竞技青春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4日—2020年10月7日

地址:贺兰山漫葡小镇

三、主办、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西夏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银川市智慧互联网电竞研究院

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宁夏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宁夏爱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四川同创风暴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搜获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小栗子科技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一)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年9月25日(上午10:00-11:30)

地点:银川市中关村路演厅

内容:邀请活动主承办方及相关媒体等单位参与,通报“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主要内容。

(二)电竞赛事

1.ADJ全国城市邀请海选赛(线上线下结合)

时间:2020年9月2日 (启动全国城市赛)

地点:相关城市合作电竞馆

内容:举办英雄联盟(专业级别)电竞游戏,向全国20-22家城市发出线上线下报名邀请,按照赛事机制进行海选。

2.城市邀请总决赛

时间: 2020年10月4日-6日

地点:贺兰山漫葡小镇大剧院

内容:全国各城市累计海选出8支知名战队,在银川进行总决赛。

3.表演赛事

时间:2020年10月5日

地点:贺兰山漫葡小镇

内容:邀请参加过国际性赛事的知名IG战队二队进行赛事表演,进行全国线上直播或转播,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银川知名度。

4.ADJ宁夏线上线下联赛(业余级别)

时间:2020年9月5日

地点:银川及周边各市合作电竞馆、网咖

内容:举办英雄联盟(业余级别)电竞游戏,以线上报名方式,通过进行赛事机制进行海选。

周期:15天内累计五市海选出8支战队,在现场进行总决赛(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新次元动漫节

时间:2020年10月4日-6日

地点:贺兰山漫葡小镇大剧院及剧院后广场

内容:举办宅舞大赛、动漫周边及游戏展区、cosplay巡游、动漫主题实景、主题互动游戏等形式展示,搭建动漫文化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带动动漫爱好者的创意热情,推动动漫产业健康发展。

)科普教育

时间:2020年10月4日-6日

地点:贺兰山漫葡小镇钟楼广场

内容:通过机器人格斗、体感机器人体验、MR科技体育赛事等体验项目,让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充分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文化旅游体验感和参与度。通过先进文化和科技创新知识的普及,推动文化创意、技术创新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

宁夏卫视《拜托了磊哥》美食争霸

时间:2020年10月1日-8日

地点:贺兰山漫葡小镇美食商业街

内容:开展“必吃美食”线下总评选活动,由宁夏卫视《拜托了磊哥》栏目组和宁夏餐饮协会在活动现场为入围商户授牌,同时在现场评选出代表宁夏最具特色的美食必吃榜,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贺兰山摇滚音乐节

时间:2020年10月2日

地点:贺兰山漫葡小镇东广场

内容:邀请布衣乐队主唱吴宁越、卡车司机等多个知名艺人及乐队倾情演绎,将原创音乐与贺兰山文化相结合,还原淳朴激情的音乐精神,掀起活动新高潮。

)中国好声音·漫葡小镇蒙面歌王争霸赛

时间:10月3日-8日

地点:贺兰山漫葡小镇东广场

内容:邀请中国好声音宁夏赛区百强学员进行为期六天的蒙面歌王争霸赛,10月8日,举办蒙面歌王争霸赛总决赛颁奖盛典,邀请中国好声音哈林战队——姚斐与学员同台演出,唱响贺兰山,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

)“嘎英雄”全国格斗冠军赛暨硬汉格斗宁夏挑战赛

时间:10月1日-10月8日

地点:贺兰山漫葡小镇东广场

内容:嘎英雄”全国格斗冠军赛经过两个月的精彩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拳手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格斗比赛,10月8日,将最终上演激烈争夺金腰带冠军,届时昆仑决名将赵春腾将会倾力一战,特别邀请UFC世界冠军李景亮到场为本次比赛助力,切实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

(九)高峰论坛及颁奖活动

时间:10月30日下午15:00

地点:国际交流中心

内容:邀请相关电竞行业专家进行电竞产业高峰论坛,旨在分析银川电竞产业布局,对电竞赛事、电竞馆、电竞教育及培训进行规划,共商银川市电竞产发展大计,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同时举行“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颁奖典礼。

五、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制定各项活动的执行方案,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总策划、协调、指导及监督落实工作;西夏区政府成立工作机构,进一步明确活动各项内容各个环节及工作职责,落实分工,责任到人。要坚持创新思路、资源整合,突出主题、文化惠民,唱响主旋律,提升活动影响力。

(二)高效节俭、安全有序。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制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人员防护管控,确保活动过程安全有序,运营管理节俭高效,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电视台 、网站、微信、抖音等宣传作用,做好系列专题报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吸引社会各界和群众广泛参与,提升2020中国·银川ADJ·新次元电竞动漫全国联赛活动知名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