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098 发布日期:2019-09-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美术馆
名 称:2018年度银川美术馆部门决算(以附件为准)

2018年度银川美术馆部门决算(以附件为准)

 

2018年度银川美术馆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美术馆概况

一、部门职责

银川美术馆是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下属单位,是全额拨款的科级事业单位,为独立核算的一级单位,执行的是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我单位主要从事书法及美术作品的征集收藏、陈列展览、研究、鉴定以及社会审美培训教育等工作。

2018年末单位事业编制10人,实有在职人员8人,较去年少1人(5月份退休1人)。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美术馆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没有二级预算单位。2018年末单位内设科室3个,分别为办公室、典藏部、业务展览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单位行政及后勤工作;典藏部主要负责书画及艺术作品的收藏、鉴定及研究;业务展览部负责单位及外来各项展览的承接、策划及展出工作。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请点击查看:银川美术馆2018年决算表.pdf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 2024443.64 支出总计 2249216.03 元。与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615613.21元和22340.82   元,下降 23.32%和0.98 %,主要原因是收藏经费、展览经费和高层次人才经费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 2024443.64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24443.64  元,占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  0 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 2249216.03  元,其中:基本支出 1388343.35  元,占 61.73 %;项目支出 860872.68  元,占 38.27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2024443.64 元,支出总计2235356.03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615613.21元和26440.82 元,下降23.32%和1.17 %,主要原因是收藏经费、展览经费和高层次人才经费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235356.03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9.38  %。与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26440.82 元,下降  1.17 %,主要原因是5月份退休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235356.03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所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40743.88  元,占 1.82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1886113.94 元,占  84.3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50218.24  元,占 6.7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600元,占 2.8  %;住房保障(类)支出 95679.97  元,占 4.28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688800  元,支出决算为  2235356.0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2.36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40743.8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后期财政追加驻村第一书记费用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文化活动(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0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管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转拨公共文化考评奖。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329100  元,支出决算为 1786113.9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4.3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收中央拨付美术馆免费开放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36600 元,支出决算为 121403.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8.8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5月份退休1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54700 元,支出决算为 28815.0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2.6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人员职业年金单位部分还未缴纳,只缴纳了退休人员职业年金。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54700  元,支出决算为 547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  7900 元,支出决算为 79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88800  元,支出决算为 7891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8.8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5月份退休1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17000 元,支出决算为 16764.97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6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按整数拨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377983.35 元,其中:人员经费 1328755  元,公用经费 49228.35  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 1328755  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122100 元,下降 8.42  %,主要原因是5月份退休1;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131.08元,增长 2.16  %

2.商品和服务支出 49228.35  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28700  元,下降  36.84 %,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厉行节约;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27163  元,下降 35.56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此项目;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194118.01 元,下降  100 %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单位本年未发生资本性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3450 元,下降 100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50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 0  元,下降(增长)  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0 %。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增加)  0 元,下降(增长)  0 %。1。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0 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  0 %。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0  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  0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 150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增加)  0 元,下降(增长) 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  0 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元,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项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属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227600 元,支出决算总额2276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27600元,支出决算总额  2276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 0  平方米,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1 个,二级项目 0  个,共涉及资金 100000  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1.66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项目。 

共组织对收藏经费  1 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00000 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元。没有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价。在项目绩效评价过程中绩效目标的设置、评价方法、评价程序严格按照《银川市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暂行办法》的规定进行,评价过程合规,评价结果客观公正。从评价情况看,银川美术馆收藏项目达到了所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实现了我馆收藏的目的,项目评价结果为优秀。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银川美术馆收藏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收藏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100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100000  元,执行数为 100000  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进一步活跃、繁荣银川市市民文化。二是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融洽、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氛围。三是丰富馆藏,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为进一步发展美术研究工作打好基础。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资金有限,收藏范围及质量受到了极大的约束。不能收藏具有更高艺术价值及文化发达区域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艺术家的作品。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议增加项目资金,提高收藏作品质量,扩展收藏范围,提升馆藏水平;二是提高对项目绩效评价的重视,合理设定绩效考评目标;加强对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合理分配使用各项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