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79 发布日期:2020-08-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2019年度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部门决算公开(以附件为准)

2019年度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部门决算公开(以附件为准)

2019年度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为国家地市级一级文化馆,是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所属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位于宁安南街凤悦巷。2019年事业编制31人,实有在编在岗人员28人,离休人员1人实有公务用车一辆。单位主要职责有:

    1、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各县(市)区文化馆专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实施基层文艺骨干辅导(培训),培养城乡群众文艺骨干,引导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

2、参与全市大型文化活动;举办具有示范性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参与社区、乡镇业余文化团队建设,加强对社会各界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的指导;

3、举办美术、书法、绘画等各类专业展览活动,开展专业学术交流、美展等活动;

4、搜集整理民间文化遗产,了解掌握银川地区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情况和群众文化队伍的情况,做好基层文化调研;

5、实施精品带动战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创作有较高质量的各类文艺(美术)作品,代表银川市参加全国、省市组织的展演(展览)比赛;

6、做好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工作;

7、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本级)决,为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机构8个,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培训辅导部、文化活动部、美术摄影部、创作研究部、志愿者服务部、馆站部、办公室;无纳入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请点击查看:银川市文化 艺术馆2019年决算表.pdf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9,610,050.64元,支出总计19,740,091.26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4,351,894.25元,减少_40.1__%,主要因为单位人员发生变动,同时缩减财政收入;总计增加8,555,817.64元,增长176.5%,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405768.37元,增加8.6%,原因是人员支出比上年减少,公用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加,两得相抵;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7084195.9增加109.36%;主要是项目支出进度跟进,本年度支付上年结转及本年预算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9,610,050.6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14,082.04元,占91.72%;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795968.60元,占8.2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9,740,091.26元,其中:基本支出5,112,734.23元,占25.9%;项目支出14,627,357.03元,占74.1%;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814,082.04元,支出总计18,669,636.1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4,329,862.85元,下降_162.57_%,主要是因为秦腔传承基地于2018年开始施工,主体工程款大部分已于2018年收到;财政拨款总计增加8,463,240.48,增长45.33%,主要原因是2019年数字文化馆、秦腔传承基地部分设施设备已经到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支付部分设施设备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69636.1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58%。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463240.52元,增长82.92%,主要原因2019年数字文化馆、秦腔传承基地部分设施设备已经到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支付部分设施设备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69,636.14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7,636,957.83元,占94.4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8,734.56元,占29.4%;住房保障(类)支出328,679.75元,占1.7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311800元,支出决算为18669636.1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5.33%,其中: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活动(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5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本年度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调整各类文化活动指标及上年度该款项活动结转经费。

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6194300元,支出决算为6338203.11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考录1名人员追加失业保险社会保障缴费支出等,同时支付上年度结转该款项业务活动经费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833974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本年度追加秦腔传承基地建设经费及上年度结转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经费。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2,909,006.2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本年度追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资金及上年度结转免费开放经费等。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74700,支出决算为 331096.40 完成年初预算的88.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有两名在职人员于2019年退休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9900元,支出决算为 84,490.16 完成年初预算的56.3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两名在职人员于2019年退休。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3800元,支出决算为 133,148完成年初预算的128.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离休人员工资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款)。年初预算为149900元,支出决算为 155,2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考录人员一名,追加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款)。年初预算为 4,400.00元,支出决算为 4,4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243600元,支出决算为 245,068.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考录人员一名,追加住房公积金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95300元,支出决算为 83,611.7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7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以本年实际测算审批数据进行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07,804.23元,其中:人员经费4,597,782.58元,公用经费510,021.65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464,732.58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4832.58元,增加106.81%,主要原因是年内考录1名人员,追加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8773.03元,增长11.46%

2.商品和服务支出506,871.65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2428.35元,下降21.93%,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3430.41元,下降14.14%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3,050.00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550元,下降29.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调整至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76元,增长5.78%

4.其他资本性支出3,15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5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50元,增长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000元,支出决算为9,212.1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8%。与上年相比,减少4178.9元,下降31.2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2019年度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本单位车辆保有1辆,年初预算为40,000元,支出决算为9,212.1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比上年减少4178.9元,下降31.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车辆运行费用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212.15元,主要用于汽油费、车辆保险费、停车费、过路过桥费、维修费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 0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35,0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本年未发生此项支出。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 0  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本年内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0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结转和结余 0 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 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0 元,增长(降)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9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年增加(减少) 0  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199869.64元,支出决算总额3199869.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199869.64元,支出决算总额3199869.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1240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2个,涉及资金 350,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58%。组织对2019 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 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 

共组织对玉皇阁等广场群众文化活动 2 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350,000.00 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元。主要以部门为主体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活动如期完成年初绩效目标,节目质量逐年提高,活跃了市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氛围,带动了全市群众文化的蓬勃发展。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玉皇阁等广场文化活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300,000.00 元,执行数为300,000.00 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组织玉皇阁广场文艺演出100场次,惠及群众30万人次带动了全市群众文化的蓬勃发展;二是极大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提升了全民文化素质,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氛围。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因经费有限,演出场所玉皇阁广场无卫生间、舞台灯光、音响使用频繁、损坏率高,不能及时更新,极大地影响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绩效目标设定不够详细,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合理分配使用各项资金;二是提高对项目绩效评价的重视,合理设定绩效考评目标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100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50,000.00元,执行数为 50,000.00 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主要利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举办传统民俗展4期。总体目标是让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让我们的节日文化深入人心,产生深远影响;对社会整体影响是通过各项展示活动,有效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让全市各界群众在了解的基础上对我们的活动喜爱、满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