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018 发布日期:2019-02-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名 称: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


银川市本级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表

、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为国家地市级一级文化馆,是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所属的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2019年事业编制31人,实有在编在岗人员28人,离休人员1人,单位自聘人员11人,专业技术人员占在编人员92.86%,副高以上职称4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及管理人员11人;

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培训辅导部、文化活动部、美术摄影部、创作研究部、文化志愿者服务部、馆站部、办公室;供暖面积15060.18平方米,实有公务用车1。单位主要职能有:

    (一)以广场文化为重点,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参与全市大型文化活动;参与社区、乡镇业余文化团队建设,加强对社会各界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的指导

    (二)组织各县(市)区文化馆专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实施基层文艺骨干辅导(培训),培养城乡群众文艺骨干,引导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

    (三)以群众美术创作活动为重点,组织开展美术、书法、摄影等各类展览及展览、座谈交流活动。

 (四搜集整理民间文化遗产,了解掌握银川地区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情况和群众文化队伍情况,做好基层文化调研及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

(五)实施精品带动战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创作有较高质量的各类文艺作品,代表银川市参加全国、省市组织的展演(展览)比赛。

(六)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本级预算,属一级预算单位纳入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请点击查看: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表.pdf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31.1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31.1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31.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731.18万元,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19.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62.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89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3.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493.09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22.89万元,增长4.87%。

人员经428.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9.35万元、津贴补贴93.6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1.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4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4.9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职险缴费14.9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4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75万元)住房公积金33.89万元(住房公积金24.36万元、住房补贴9.5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9.42万元、离休费8.89万元、生活补助1.36万元。

公用经费64.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2万元、取暖费36.9万元、物业管理费0.15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1.5万元、租赁费0.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1.5万元、工会经费2.25万元、福利费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68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38.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38.0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2019年预算238.09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8.45万元,下降3.43%。主要原因是本年比上年新增3个项目56万元,减少1个项目5.31万元,共增加项目经费50.69万元,增长27.05%新增项目分别为银川市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项目30万元;美术、书法、摄影展览项目20万元;非遗出版物编辑出版发行6万元,减少项目为公益性免费培训班,2018年用历年结转项目经费支付59.14万元,两者相抵2019具体项目为:

1、群众文化精品创作10万元,主要用于创作群众文化作品,参加区内外举办的各类群众文化演出、比赛等活动。

2、文化馆免费开放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各类免费开放活动购置设备、教材、演员劳务费、聘请专业老师授课费及老馆日常水电费等。

3、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经费5万元,主要利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举办传统民俗展。

4、玉皇阁广场演出经费30万元,为提升演出节目质量,前期完成60支社团创新节目奖评活动,不断创新演出形式,全年组织玉皇阁广场演出100场次

5、银川市广场民族健身舞创作与推广工程5万元,完成全市各县市区《广场民族健身舞创作与推广》培训及现场示范公益推广普及教学,从而达到“全民健身、全民推广”,让运动、健身、文化融为一体。

6、馆办业余团队活动经费10万元,组织本馆舞蹈团、乐之声管弦乐团、塞上之音民乐团、银川蓝合唱团4支馆办团队日常排练,创排节目参加区内外各类文化活动。

7新馆运行管理项目经费95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费、电梯运行维护、消防设施检测维护、网络光纤租用费、水暖电及剧场设施维护、乐器维护保养、开水器滤芯更换、剧场演出维护服务、全楼运行卫生保洁等消耗品、水电费的弥补等。进一步发挥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职能作用,提高设施设备利用率,保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8、市级非遗传承人及非遗传承基地(点)以奖代补经费17.09万元,对银川市级非遗传承人、传承基地(点)进行考核评定,根据评定结果给予资助,同时制作传承记录保护记录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以奖代补有效保护濒危传承人,鼓励各级非遗传承人及非遗传基地(点)做好传承保护工作,为银川市的传统文化储备更多的后备人才。

9、银川市群众文化品牌活动项目30万元,主要组织开展银川市“群文情·众心暖”基层慰问演出、“欢乐宁夏-幸福银川”全市群众文艺汇演、银川市社区文化艺术节、中国花儿民歌大赛银川市选拔赛等各类群众文化品牌活动30场。

10、美术、书法、摄影展览项目20万元,主要组织举办迎新春书画展、油画作品展、书画交流联展、《银川市群众文艺专业干部美术书法摄影展》、各类节庆展、专题展及临时性展览。

11、非遗出版物编辑出版发行6万元,为有效宣传、保护和利用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编辑整理出版发行《银川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英文对照),让无缘到实地观摩、聆听和学习的国内外喜爱非遗的人,既能了解到这些文化遗产的来龙去脉,又能看到银川市丰富的文化景观。

三、关于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保留车辆1辆,公务接待费3.5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预算增加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美术书法展览项目中举办书画作品交流展接待费区内外展览方费用。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决算执行数增加6.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2.66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公车管理,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增加3.5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美术书法展览项目中举办书画作品交流展接待费区内外展览方费用,同时2018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用。

四、关于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收入总预算731.1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31.1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731.1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731.1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731.18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万元,占0%;事业支出731.18万元,1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   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本级及所属0个行政单位和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 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2660.18平方米,价84.43万元;土1249.83平方米,价0万元;车辆1辆,价值15.17万元;办公家具价值91.91万元;其他资产价值400.57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2660.18平方米,价值84.43万元;土地 1249.83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1辆,价值15.17万元;办公家具价值 91.91万元;其他资产价400.57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0 万元;土地0 平方米,价值0 万元;车辆0 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2019年将严格按照执行部门预算,各类项目按绩效指标通过查看资料、发放问卷等形式进行综合评定,并开展绩效考评。

2、2019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1)玉皇阁广场演出项目经费30万元,为提升演出节目质量,前期完成60支社团170个创新节目奖评活动,不断创新演出形式,全年组织玉皇阁广场演出100场次;成本指标30万元,总体目标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对社会整体影响是促进文化产品供给,调动社会团队演出积极性,群众满意度达到80%以上。

    (2)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项目经费5万元,主要利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举办传统民俗展4期总体目标是让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让我们的节日文化深入人心,产生深远影响;对社会整体影响是通过各项展示活动,有效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让全市各界群众在了解的基础上对我们的活动喜爱、满意。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本单位新馆于2016年7月投入使用,面积12400平方米,因属代建工程,尚未办理产权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中未反映价值。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