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04 发布日期:2020-02-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
名 称: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以附件为准)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以附件为准)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成立于1982年,是隶属于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我单位主要职能为:依法对银川地区文物进行保护、管理;开展对文物鉴定、征集、收藏、研究;打击文物走私、盗掘活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文物管理处部门预算包括:银川市文物管理处本级预算。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请点击查看: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pdf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87.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7.2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87.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87.21万元,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项)233.8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111.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3.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6.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6.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1.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3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2.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02.21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16.25万元,增长8.74%。

人员经费190.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7.42万元、津贴补贴44.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8.8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5.59万元、住房公积金11.15万元、购房补贴3万元;

公用经费12.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1万元、、工会经费1.03万元、福利费0.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8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8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其他文物支出(项)2020年预算73.19万元,主要用于古建筑开放维护(1、玉皇阁免费开放费用包括人员经费、宣传承展费用;2、南门楼维护保养看管维护费;3、三处古建筑消防设施整改费用;4、三处古建筑电路改造费用;5、玉皇阁广场周边行道等的绿化费用)、历史文化名城遗迹标识点维护、一般业务费(1、基建文保工作其中包括人员工资、调查勘探费;2、文物征集和馆藏文物修缮费;3、文物宣传及文化遗产日活动经费;4、文物遗址看护及长城保护费)、南门楼二楼油漆彩绘维修工程尾款;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物(款)文物保护(项)111.8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将军楼迁建工程尾款。

三、关于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我单位本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我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我单位本年无公务接待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

四、关于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为事业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五、关于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收入总预算387.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87.2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387.2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87.2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87.21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万元,占0%;事业支出387.21万元,占1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银川市文物管理处政府采购预算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银川市文物管理处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2辆,价值18.1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95.21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3.21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 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2辆,价值18.1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95.21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3.21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银川市文物管理处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计划严格按照规定参照历年预算执行情况积极填报2020年预算。按照报表数据,对各项预算进行对比分析,减少预算数与执行数差异,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学习,不断完善预算绩效工作。

2020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为:

1. 古建筑开放维护:宣扬传统文化,将文物古建筑在文化研究、宣传教育、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功能更大程度的发挥出来,丰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 

2. 一般业务费目标(1:考古调查勘探, 2:常规文物征集和馆藏文物修缮,3:法制宣传及文化遗产日活动,4:对外文化交流)

3. 将军楼迁建工程尾款

4. 南门楼二楼油漆彩绘维修工程尾款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九)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二)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