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08 发布日期:2020-02-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名 称: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部门预算(以附件为准)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部门预算(以附件为准)

银川市本级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是市属国有独资文化企业,注册日期为2010年10月26日,注册资本400万元,其前身是1958年以来成立的银川市杂技团、银川市说唱艺术团,以及2007年创排舞剧《月上贺兰》时成立的银川剧院有限公司。2010年10月,三个院团合并重组为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着社会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负责艺术精品的创作编排及专业文艺演出,社会公益性文艺演出,以及引进国内外各类优秀剧目、开拓演出市场等。剧院内设舞蹈团、说唱团、杂技团3个业务团,综合办公室、党群办公室、创作部、舞美技术部、业务部5个部门,下设银川剧院、艺晨国际艺术培训中心2个子公司。现有员工220多名,主要业务包括创作演出、舞美制作、艺术培训、剧场管理、演艺创意营销等,是我区目前艺术门类齐全、创演实力较强的国有艺术表演团体之一,也是文化部授予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2020年各项经费预算构成如下:

一、财政补助正常经费:320万元

根据《银川市文化体制改革方案》(银党办〔2010〕98号)文件财政投入机制中“改革不减经费”的原则,市财政每年给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安排经费320万元(含30场公益性演出费用),以保证公司转制后平稳发展

二、《月上贺兰》特殊补贴:200万元

根据《银川市文化体制改革方案》(银党办〔2010〕98号)文件精神,对大型回族舞剧《月上贺兰》采取特殊补贴。自2010年7月1日起,区内定点演出每场补助1万元;在银川及区内其他地方演出每场补助3万元;国内省市(区)巡演每场补助6万元;参加全重大比赛、重要展演活动每场补助15万元;国外巡演展演每场补助20万元。

三、综合节目演出补助:200万元

根据《银川市文化体制改革方案》(银党办〔2010〕98号)文件精神,为有效调动改制院团演出积极性,按演出收入(不包括财政补贴收入,不含舞剧《月上贺兰》演出收入)50%给与补贴。每年年底由市财政对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当年演出收入进行审核,核定补贴额度,列入下年度财政预算。

四、杂技学员培训经费补助: 50万元整。

五、人才培养专项资金:50万元

根据《银川市文化体制改革方案》(银党办〔2010〕98号)文件精神,设立人才培养专项资金,由市财政每年安排5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用于扶持转制后文艺院团引进优秀创作、编导、灯光、舞美、服装等骨干人才和后备青年演员的培养,以保证精品剧目的创作生产。

六、新剧目创作经费补助:20万元

我公司拟于2020年创排扶贫题材舞台剧《村口的娘》,

七、银川剧院运营经费:400万元

根据2018年《银川市财政局关于银川市文广局申请银川演艺中心运行管理经费批示意见的报告文件》,鉴于我市文化市场发展现况,银川演艺中心应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合政府适度给与支持的原则,对惠民演出,剧目引进等公益性内容,建议市政府在自己方面给予3年培育支持。

请点击下载表格查看: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部门预算-预算表.pdf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2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4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40万元,包括:艺术表演团体支出1240万元。

 二、关于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 0 %。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2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24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

1、“2070107” 艺术表演团体,财政基本补助经费2020年预算32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用于公司转制后平稳发展。

2、“2070107” 艺术表演团体,《月上贺兰》专项补贴2020年预算2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用于舞剧《月上贺兰》推广巡演。

3、“2070107” 艺术表演团体,综合演出补贴2020年预算2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用于有效调动改制院团演出积极性。

4、“2070107” 艺术表演团体,杂技学院培训经费2020年预算5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用于培养杂技人才培养。

5、“2070107” 艺术表演团体,人才培养专项资金2020年预算5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 0%。主要用于扶持转制后文艺院团引进优秀创作、编导、灯光、舞美、服装等骨干人才和后备青年演员的培养,以保证精品剧目的创作生产。

6、“2070107” 艺术表演团体,新剧目创作2020年预算2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用于我公司拟于2020年创排扶贫题材舞台剧《村口的娘》

7、“2070107” 艺术表演团体,演艺中心运营管理经费2020年预算40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400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银川剧院运营。

三、关于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四、关于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收入总预算12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4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124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24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240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 万元,占0 %;事业支出0万元,占0 %;经营支出1240万元,占10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0万元,占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无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3480.98平方米,价值894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4辆,价值80.2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46.96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042.51万元。

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3480.98平方米,价值894万元;土地 0   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 4辆,价值80.2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46.96万元;其他资产价值1042.51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 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1、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2、强化精品导向。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原创和现实题材创作,努力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民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文艺产品,勇攀艺术高峰。

    2020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遵循舞台艺术发展规律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着力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 

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