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旅游市场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121 发布日期:2019-10-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关于举办银川市全域旅游导游(讲解员)全面赋能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银川市全域旅游导游(讲解员)全面赋能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银川市各国际旅行社、国内旅行社、导服公司导游、景区讲解员:

为推进全域旅游稳步发展,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产业内涵式创新型、特色化、体验式发展,实现旅游产业自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传统旅行社转型升级以及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实现资源和载体、内容和形式、休闲和体验的结合,推动业态创新加快形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充满活力、与旅游业发展相适应的旅游人才队伍尤为迫切。我局拟举办银川市全域旅游导游(讲解员)全面赋能提升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银川市各国际旅行社、国内旅行社、导服公司导游、景

区讲解员共100人。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17- 19日(3天)

地点:世纪大饭店(十楼多功能厅)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24号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文旅融合时代,景点景区的发展已经不再是拼底蕴、拼硬件、拼设计,细节打造温馨服务,规范化的管理,精细化的服务会给游客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作为文化的传播者,对导游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导游的窗口作用、形象作用更加凸显。本次课程培训通过完善的全域旅游理论培训及导游实战经验提升,全面提升并培养一批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充满活力、与旅游业发展相适应的旅游人才队伍。

四、课程安排

第1天

8:30-9:00


9:00-9:30

开班仪式

举行开班仪式

9:30-12:00

《导游员的形象塑造与职业素养》

1.提高导游员的职业素养

2.建立导游员自身的良好形象

3.缩短导游员与其服务旅客之间的心理距离,增强互信,才能更好地为旅游者提供优质导游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旅游者的需求。

14:00-18:00

《导游员的服务礼仪》

1.旅游服务礼仪是导游的基本素质

2.作为旅游地的"民间大使",导游人员的服务礼仪非常重要。

3.文旅融合时代,不追求文化的旅游是没有灵魂的旅游,是没有质量的旅游;不体现礼仪的旅游,是没有文化、没有内涵的旅游。

4.礼仪提升旅游的品位,而礼仪又通过旅游得到发展。

第2天

9:00-12:00

《全域旅游时代的导游讲解能力提升》

1.全域领域作为构建完整旅游格局,实现旅游产业与区域经济社会科学统筹发展的重要方式,对导游人才服务技能提出更高要求。

2.导游服务的内容主要是讲解、旅行生活等,其中最重要的是导游讲解服务,是导游服务的核心内容,讲解服务是导游服务的灵魂。

14:00-18:00

《旅途中的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理》

1.突发事件案例讲解

2.应急及处理法讲解

3.预防工作细则

4.“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风险,是导游不可或缺的能力。

第3天

9:00-12:00

《导游词创作能力提升》

1.导游词创作的方法

2.导游词创作技巧

3.作为一名导游人员,要想为游客呈现精彩的导游讲解,除具备高超的导游讲解技巧外,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便是导游讲解的内容——导游词。

4.因此导游词的优劣将直接影响导游讲解质量,所以导游词创作能力显得非常重要。

14:00-16:00

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合影留念

五、其他事项

1.授课费、资料费、培训场地费等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专项承担,参训人员往返交通费用由其所在单位承担。

2.请参训学员提前安排好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按时参加培训学习中途不得请假和中途离开

3.请各参训单位于10月15日上午12:00前,将附件《培训班学员报名表》通过邮箱或传真报送至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广电科教科

负责人:   13995001801   6889030

联系人:李晓莉 13895402347   6889041(传真)

电子邮箱2572990129@qq.com


附件: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 101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序号

姓  名

性别

民族

工作单位/职务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联络人:                    电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