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旅游市场

索 引 号:11640100MB1853128N/2022-00031 发布日期:2022-06-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打响跨省旅游放开对外营销推广“第一枪”

银川打响跨省旅游放开对外营销推广“第一枪”

    6月27日上午,银川市重点客源市场营销对接会在河南省济源市宏安豪生酒店举行。银川市文旅局组织的14家包括水洞沟、西夏陵以及沙湖等骨干景区,宁夏光大国旅、宁夏新文化国旅等综合实力排名头部的文旅企业参加了对接会。济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常重视银川市的这次旅游营销活动,组织了济源市的26家旅游企业与银川市进行对接。这是宁夏在跨省旅游放开后率先“走出去”引客入银,精准开拓河南、陕西两大高铁沿线人口大省客源市场的“第一枪”。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冲击了文化旅游行业的运营,对文旅企业生存和发展造成了极大困难。今年以来,市文旅广电局积极落实市委工作报告“四季可游”要求,组织了“春漫凤城”“夏游银川”等系列活动,并开展“美好银川抖起来”抖音话题推广,形成了乡村近郊游、周末微度假、短途亲子游等消费热点,涌现出了金贵牡丹园、阅海水上公园、贺兰山漫葡小镇等游客热捧的打卡点。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以及“百元游银川”“银川人游银川”等营销活动的深入,银川市客源市场得以充分发动。

6月初,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消费稳定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银川市拓展省外客源市场提供了政策支持,市文旅局借此强劲东风,深入分析市场形势,锚定河南市场,组织了这次的“豫见银川 遇见美好”大篷车暑期旅游营销活动。本次活动以郑州、济源、焦作、新乡、洛阳、三门峡以及陕西省西安、咸阳等城市为目标客源城市展开。其中,郑州、济源、焦作、洛阳四市是河南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四的城市,郑州、洛阳、新乡的城市人口总量是河南省排名前十的城市。深入发动河南旅游客源市场,将为银川市文化旅游发展带来市场客源空间的支撑

济源市是河南省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仅次于郑州的城市,是我国第一个产城融合示范区,境内有王屋山、小浪底风景区等知名旅游景区。银川市文旅局和济源市文旅局以及两市文旅企业的对接,将开启两市市场互动、客源互送等合作新模式。对接会上,两市文旅管理部门和文旅企业,分别就两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体系、市场拓展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就两地客源市场开发 进行了深入沟通。会后,市文旅局带领14家企业对济源市的3家重点旅行社进行上门精准拜访,就下一步启动济源客源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