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19/2021-00060 发布日期:2021-04-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面调研征集会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面调研征集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教育活动的深入性、实效性,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公共文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第六调研组围绕“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对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社会文艺团体协会的发展需求、存在困难等问题于4月9日下午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面调研征集会,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强朝辉副调研员、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服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科长吴云龙、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中层以上人员、银川市社会文艺团体协会会长、副会长、团长等参加了会议

张晶馆长主持了会议。会上,银川市社会文艺团体协会会长夏玉兰介绍了协会的情况,表示:十年来,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大力支持和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的直接指导下,银川市社会文艺团体协会发展迅速、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红红火火,在人员素质、团队精神、管理方式上都有了飞跃性的发展。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也积极邀请知名表演艺术家对广大文艺团体进行培训,包括广场舞、戏曲等多个种类,使作品质量不断提升。同时,社会文艺团体也在“你点单,我送戏”、“四送六进”等文化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接下来,银川市社会文艺团体协会会长夏玉兰、兴庆区老干部艺术团团长孙刚、金凤区社会文艺团体协会会长马淑英等代表广大文艺团体提出建议:

一、加强老旧硬件设施的维修与更换。玉皇阁文化广场已向大众提供公共文化活动10余年,很多硬件设施趋于老化,包括音响、灯光、电子屏、话筒、舞台、线路等,严重影响了舞台演出效果,也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二、增加演出场次,加大经费投入。现阶段,银川市共有文艺团体82个,但是每年玉皇阁文化活动仅有60余场。同时,由于人员调配、购买设备等多个方面,资金缺口大。

三、加强管理。随着社会文艺团体的不断发展,要不断完善优化制度建设,明确义务责任。同时在平时管理好作品质量、意识形态、主题思想等。

四、加大培训力度。从今年团队创新节目评审会上看,很多文艺团体的演出达不到标准,玉皇阁文化广场作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需要提高标准和门槛,这就需要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的大力支持,邀请专业老师下团队进行培训,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玉皇阁文化广场的演出水准。

五、邀请专业主持人主持。玉皇阁文化广场不仅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同时也是国家政策、社会风尚的宣传者,主持人作为其中及其重要的一环,可以在主持的过程中发挥着讲解惠民政策、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美德等作用。

最后,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强朝辉副调研员表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公共文化事业的关心、参与、热爱,对于今天提出的种种意见,一定会认真思考,寻求解决方案。同时强调在今后一方面团队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节目质量,下一步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专业干部分任务、下任务,到基层进行培训和指导工作;另一方面继续优化完善玉皇阁文化广场管理制度,注重安全问题,包括人员、财产等多个方面,提升银川市文艺团体协会的软实力。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将重视此次调研征集会,及时与局领导进行沟通协调,加大解决力度,使银川市社会文艺团体协会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更好满足我市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市民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文艺演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