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7-28030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2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29号提案的答复

民盟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和正确引导市民广场舞健身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我局在接到民进市委会的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414日召开2017年市文广局系统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局文化处朱瑞及市文化艺术馆张艺明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516日约见了民盟市委会提案负责人,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虎峰和市文广局局长刘涛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0年以来,市文广局实施了踏歌起舞,幸福银川文化惠民工程,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组织专业干部编创了回族纱巾舞为主的广场民族健身舞,富有民族特色,舞蹈节奏明快,音乐旋律优美,动作舒展大放,融艺术、健身、娱乐为一体,具有丰富生活、健身强体、陶冶情操的社会功能,一经推出,就深受银川市百姓的欢迎。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精选优秀学员深入银川市广场、农村、社区等地辅导,在三区两县一市已普及34个广场民族健推广示范点(兴庆区10个,西夏区4个,金凤区6个,永宁县5个,贺兰县5个,灵武市4个)并对各推广示范点免费发放价值2500元的音响设备共34套。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对各推广点进行日常监督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人数、推广情况、服务态度等。以此规范广场舞活动,加强组织管理,引领百姓健康、文明、快乐、有序的参加广场舞健身活动。

联系人及电话:朱瑞6889040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829

(此件可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