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126 发布日期:2019-10-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产业发展科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0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0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第006号提案的答复

勉颋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发展银川旅游纪念品的提案收悉。提案银川市文旅广电和银川市财政局联合办理。我们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2019年4月11日召开提案交办工作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市文旅局产业发展科白云主要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与委员详细沟通与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文旅广电局长张少志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积极搭建文旅、创意产业发展交流协作平台,全面推动文旅和创意产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截止2019年银川

市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节活动。通过开展中国·银川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文化旅游创意展等主题活动,将文旅和创意产业的发展推向新阶段,影响力不断扩大,坚定了文化自信、彰显了文化魅力。在宁夏旅游商品领域掀起头脑风暴,涌现出的贺兰山岩画旅游纪念品、神奇宁夏创意无限首饰、西夏力士开瓶器、“鸱吻王国”主题办公纪念品、“宁夏,踏沙归来”(防沙鞋套)旅游用品、西夏壁、西夏祥瑞卡通钥匙链等覆盖生活、工作、家居、饰品等全领域的优秀旅游商品设计,补齐了宁夏旅游商品种类少、对游客吸引不强的短板,激发了宁夏旅游商品研发的无限潜力与巨大空间。

二是积极筹建银川市文旅创意产业孵化园,为中小创意企业提供免费场地和小额担保免息或低息贷款,适时开展培训及指导工作,开展旅游资源推介会暨文创旅游新品发布会、文化旅游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及项目路演暨签约会等主题活动,培育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联系单位及电话: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白云5129971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91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