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91 发布日期:2020-09-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3号“”关于支持创作以人民楷模王有德先进事迹为题材的主旋律文艺作品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3号“”关于支持创作以人民楷模王有德先进事迹为题材的主旋律文艺作品的建议”的答复

银川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王兴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创作以人民楷模王有德先进事迹为题材的主旋律文艺作品”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我局文化艺术科承办。文化艺术科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月13日召开人大建议办理讨论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夏韵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5月14日与提建议的代表沟通联络,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张少志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宁夏灵武白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有德同志,带领职工大力推进防沙治沙,营造防风固沙林60万亩,控制流沙近百万亩,有效阻止毛乌素沙漠的南移和西扩,呈现出人进沙退的可喜局面。探索形成“宽林带、多网络、多树种、高密度、乔灌混交”的防沙治沙模式,实现了“沙漠绿、场子活、职工富”的奋斗目标,为全国防沙治沙提供了宝贵经验。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治沙英雄”“改革先锋”等称号。

提案建议:在宣传上予以高度重视,除了现在组织的现场精神学习、现场治沙体验活动外,王有德同志的事迹和白芨滩治沙精神,也是主旋律文艺作品创作的最好題材,建议市政府重视支持,给一定资金,采取文艺创作的手段,立项支持创作编排主旋律题材的话剧或电影,以便更好、更广泛的宣传学习治沙精神、传播传承楷模事迹,一部好的作品,也是银川最靓丽的名片,必将对提升银川知名度美誉度起到推动作用。

近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着力打造《不到长城非好汉》、《岩石上的太阳》等精品舞台剧目,并成功推向全国,受到一致好评。王有德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们银川的一笔精神财富,在宣传学习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创作也是对这一精神财富的保护。接到提案后,我局积极对接宁夏银川灵式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王兴东老师,将王有德同志的相关文字材料进行整理,并组织系统各单位文艺创作人才,召开创作会议,全面学习王有德先进事迹,发放先进事迹材料给各单位文艺创作人员。目前,各单位已开展各项文艺创作。预计今年10月份召开全系统文艺创作座谈会,对年度文艺创作进行汇总,并安排下年度文艺创作,会上再次对有关王有德先进事迹文艺创作提出要求和方向。

联系人及电话:夏韵 15909670755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8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