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94 发布日期:2020-09-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06号“关于加大银川市旅游业宣传力度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06号“关于加大银川市旅游业宣传力度的提案”的答复

保建新委员、银川市工商联: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银川市旅游业宣传力度的提案已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银川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银川市全域旅游建设成绩显著,旅游业态发展迅速,旅游产业规模扩大,旅游服务质量有力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有效改善,各类旅游产品发展丰富,旅游交通发达,初步形成了“一核两带、集聚互补”的旅游发展空间格局。2020年,银川市文化旅游行业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力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不忘文化旅游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43家,乡村旅游示范点50处,旅游特色街区12条,旅行社130家,星级饭店40家。

二、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今年我局借助新媒体平台加大文化旅游信息传播力度,以此来提升自身知名度和美誉度。一是在疫情期间,先后组织文化旅游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抖音、腾讯微视、快手等新媒体营销业务网络培训两次,鼓励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在疫情期间利用新媒体对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网络宣传,接受培训共计600余人次。二是支持旅游景区、特色街区等通过各类互联网直播平台对旅游景区、特色街区、特色美食等旅游产品进行直播宣传10余场。三是利用各类媒体对“银川花博园新春灯会”、“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进行活动前期的预热和活动期间的宣传,取得效果显著。四是指导“智游银川”文旅平台和手机APP建设,完善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智慧化手段,加大对银川文化旅游资源宣传力度。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做好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工作。通过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区域客源群体,用足用活新媒体、融媒体,聚力实施精准营销,务求宣传营销实效。在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年接待 500 万游客以上重点景区布局宣传营销中心,用联合营销的模式开展旅游宣传推广,点对点结成文化旅游发展互促城市、互促景区,互送客源、互惠互利。积极联合吴忠、石嘴山和宁东基地,发挥银川都市圈文化旅游发展联盟作用,抱团宣传银川都市圈文化旅游资源,形成区域优势。提前布局银西高铁开通后的宣传营销,向社会征集在西安进行文化旅游宣传的相关方案,提前布局高铁开通后的银川宣传营销工作。

(二)继续通过各类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宣传银川旅游形象。通过微博、微信、播客等自媒体平台,定期发布银川市文化旅游实况、文化旅游直播和优惠促销活动信息。根据“一山一河一城”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塑造银川文化旅游新形象,邀请知名“网红”在线上、线下进行目的地形象推广。重点宣传“塞上江南”“黄河风情”“贺兰山”“葡萄酒”等。使用“互联网+直播”,加强与腾讯、京东直播平台合作,对旅游景区、特色旅游产品进行直播带货等。积极与携程网、驴妈妈、途牛网、马蜂窝等线上文化旅游网站合作,开辟银川文化旅游专栏。

(三)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宣传营销。与银川市文旅集团合作,利用“智游银川”文旅平台,打造涵盖景区景点、酒店餐厅、道路交通与休闲娱乐购物等旅游信息服务系统。通过收集和整理景区、酒店、旅游交通与购物等相关数据,进行游客行为偏好分析与客源地市场分析,开展精准化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利用发展迅速的3D和VR等技术,拍摄银川旅游VR宣传片,增强银川文化旅游宣传的体验性与感染力。

(四)继续做好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宣传工作。通过各类媒体,对下半年即将举办的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贺兰山文化旅游节等各类特色主题文化展会活动进行宣传,将各类节庆、会展、交流活动打造成为宣传展示银川文化,吸引游客参观体验,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的综合性平台。

(五)继续做好文化旅游企业宣传培训。下半年继续举办第二期文化旅游企业互联网新媒体宣传培训班,巩固上半年对文化旅游企业新媒体培训取得的效果,解决文化旅游企业在使用新媒体时出现的新问题,继而调动文化旅游企业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宣传银川市文化旅游资源的积极性,丰富宣传手段。

联系人及电话:张波5129906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8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