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97 发布日期:2020-09-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0年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见面会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0年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见面会

8月31日下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2020年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见面会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马秀英代表、市工商联和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局分管副局长,以及局机关文物保护科、资源开发科、产业发展科、局属单位市文物管理处等相关建议提案具体承办人参加了会议。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张少志主持会议并逐一汇报承办件答复办理情况。代表委员们和市政府督查室及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多年以来办理建议提案的态度、过程和结果都表示满意,并为下一步我市文化旅游广电、文物工作建言献策,为更好地办理建议提案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区市建议提案共24件,其中承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协办件1件;承办银川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5件,主办4件,协办1件;承办银川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18件,主办7件,协办11件。涉及到公共文化和非遗保护、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和阵地建设、发展旅游产业和乡村旅游、民宿产业、鼓励民办博物馆发展、文物保护和利用、文化市场管理等工作,按照建议提案办理要求,现已全部办结并答复。市政协委员提案答复网上清单制办理正在梳理上传中。

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局党组高度重视,每一项建议、提案细分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或单位的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局里多次召集有关科室负责人研究办理工作,切实加强办件力度,努力实现代表建议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为契机,积极适应文化旅游机构改革调整和职能转变,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以工作实绩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持续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加快银川文化园等项目建设运营。创新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积极开展文艺作品创作编排。全面推行政府购买模式,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实施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18个,进一步提升了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了线上培训文化活动,推出了一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快板、评书、书画作品和网络短片,抗疫歌曲《生命有彩虹》《拥抱春天》《奔向你》,舞蹈《让世界充满爱》《同行》《武汉你好吗》等作品一经推出即被大量微信群、朋友圈和群众转发并获得了全区抗击疫情主题优秀群众文艺节目书画摄影一等奖。

着力实施文旅产业带动战略。积极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成功举办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创新开展网络宣营销培训。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市共计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9.67亿元。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我局全力推动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举办银川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为期近一个月,分别在全市六个县(市)区设立乡村文化旅游节分会场,将直播带货与实体展销充分结合,打通线上线下通道,推动村民持续增收,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达25万人次,实现收入2000万元以上。同时举办新媒体网络营销业务培训班8场、研学旅行培训班4场,累计培训人员达800余人次。文物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积极推进重点文物保护工作,认真开展全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申报工作,广泛开展非遗传承与利用活动。积极组织参与2020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业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