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87 发布日期:2020-08-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博物馆和文物单位消防安全管理 标准化示范创建现场会

银川市召开博物馆和文物单位消防安全管理 标准化示范创建现场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文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能力,8月17日下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宁夏博物馆召开博物馆和文物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创建现场会。



会上,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马黎明就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物局)副局长徐勇安排部署全市文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创建工作;宁夏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介绍了该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就如何开展文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摩学习宁夏博物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通过翻阅管理资料、参观监控系统、对照规章制度查找各自消防工作不足、堵塞安全漏洞。



最后,宁夏博物馆微型消防站人员举行了消防演练,通过模拟现场扑救,完整演示了从发现起火到成功扑灭火灾、救护受伤人员的完整流程,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救援课。

当天,银川市各县(市)区文物行政部门、各文物和博物馆单位相关负责人、管理员、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相关工作的消防监督执法人员50余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