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117 发布日期:2020-11-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防震减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防震减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提高地震应急反应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和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修订后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防震减灾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11月4日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防震减灾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有关规定和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御和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以积极的应对方案保证防震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障文旅领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我市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二、工作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从实际出发,与文旅行业特点相结合,履行防震减灾工作应急处置职能。坚持预防为主,把应对防震减灾的各项工作落实在日常管理之中,将预防与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将地震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三、组织机构

在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刘  涛

张少志    

副组长:郭  林  徐  勇  王 芳  强朝辉  桂宏才

成  员:黄文东  王汉宁  冯惠云  唐  波  吴云龙   白  云   夏 韵

王  斌  张 波   张  晶   王  涛   刘  勇   张乐文  李国庆  李  锋   图  雅

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文化旅游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震灾调查组、后勤保障组、现场救护组和宣传报道组。各组成员及主要职责如下:

1.综合协调组     

组  长:郭 林    

成  员:王汉宁  夏 韵  李  锋

电  话:0951-6889035   传真:0951-6889041

负责组织协调各组工作,并督促检查救灾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

2.震灾调查组

组  长:徐 勇

成  员:黄文东 唐  波  刘  勇

及时了解灾情,掌握动态变化,并在震后4小时内将系统灾情书面报告市文旅局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或按领导小组要求报告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为救灾决策提供全面准确依据。

3.后勤保障组

组 长:强朝辉 

成 员:吴云龙  王  涛  张  晶    

负责加强与市上有关部门联系,确保有关物资储备、供应以及车辆等保障工作。

4.现场救护组

组 长:桂宏才 

成 员:冯惠云 张 波  李国庆 

负责灾情发生后,伤病抢救,协调医疗部门进行救护。

5.宣传报道组

组 长:王  芳

成 员:白  云   张乐文  图  娅   韩 非

配合抗震救灾工作,及时报道上级发布的震情政策及措施,稳定职工情绪,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

       四、应急响应

1.值班人员在发生地震或接到地震警报通知后,立即向市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报告,及时启动本局应急程序。

2.按照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指示,立即通知各有关小组进入现场,进行现场抢救等应急工作。

3.当灾情严重需要从系统单位抽调人员、车辆、物资时,系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要绝对服从大局需要,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推拖。

五、启动预案

临震预报正式发布后或破坏性地震发生后(且震级在3.5级以上)本预案正式启动。市文旅局抗震救灾指挥小组将立即行使抗震减灾指挥职责,组织各抗震减灾小组赴工作岗位,全面开展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