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87902 发布日期:2018-10-0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银举行

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银举行

   1013日上午,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开幕式将在银川剧院盛大开幕,届时,“金杞奖”各大奖项的提名作品将被揭晓。”109日上午10:00,在银川市行政中心7号会议室举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举办方首次公布了电影节“金杞奖”各奖项的提名名单,以及电影节日程和活动安排。

  本届电影节以“影视中国·智慧银川·互联发展”为主题,致力于为优秀互联网影视作品搭建展示平台——鼓励和扶持互联网电影、互联网影视剧、导演新人,奖励优秀创作团队,促进互联网影视文化交流,推动银川乃至全国互联网影视行业的发展。自今年7月电影节征片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来自各大网络平台、社会制作公司,以及个人报送作品总计550部。其中网络电影344部、网络剧154部、纪录片52部。经过初评阶段,65部作品进入竞赛单元。其中影片《睡沙发的人》满贯互联网网络电影单元“最佳网络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五大奖项提名榜。 

  本届电影节将于1013日上午在银川剧院举行电影节开幕式;1013日下午在大阅城沃美影院展映开幕影片《云雾缠绕的山峰》;1014日在银川剧院小剧场举办投融资调研报告发布会、电影投资高峰论坛、项目创投路演等一系列影视项目创投活动;1014日晚在宁夏人民剧院举办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金杞奖”颁奖盛典,届时将揭晓“金杞奖”三个单元的十三项大奖。 

  在电影节系列活动中,“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暨项目创投会”是本届电影节的重要亮点之一,参与影视创投项目的作品有“无心伤害”“熊魔”“楼兰之幻境”“跨国行动”“见习月老之姻缘簿”“九号球衣”“丹霞上的绿荫”“狄仁杰之索命梵音”等。  

    本届电影节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出版广电局、宁夏明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知影(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互联网网络电影单元 

  “最佳网络电影”提名:《睡沙发的人》《初雪告白》《齐天大圣之万妖之城》《筑梦人之超级英雄》《爹地》; 

  “最佳导演”提名:《睡沙发的人》《爹地》《齐天大圣·万妖之城》《超级APP》《前任局中局》; 

  “最佳编剧”提名:《睡沙发的人》《初雪告白》《齐天大圣·万妖之城》《致命关系》《筑梦人之超级英雄》; 

  “最佳男演员”的作品提名:《睡沙发的人》《爹地》《造梦游戏》《前任局中局》《齐天大圣·万妖之城》; 

  “最佳女演员”的作品提名:《初雪告白》《睡沙发的人》《超级APP》《霍家拳之威震山河》。 

  互联网网络剧单元 

  “最佳网络剧”提名:《虎啸龙吟》《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如懿传》《少年有点酷》《忽而今夏》; 

  “最佳导演”提名:《如懿传》《虎啸龙吟》《忽而今夏》《少年有点酷》《骨语》; 

  “最佳编剧”提名:《夜天子》《虎啸龙吟》《如懿传》《少年有点酷》《忽而今夏》; 

  “最佳男演员”的作品提名:《夜天子》《忽而今夏》《如懿传》《青春警事》《虎啸龙吟》; 

  “最佳女演员”的作品提名:《忽而今夏》《如懿传》《骨语》《夜天子》《虎啸龙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