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9/2019-00010 发布日期:2019-01-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举办银川市2019迎新春“品年俗年味 送福送春联”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银川市2019迎新春“品年俗年味 送福送春联”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各有关单位:

为喜迎2019年中国传统新春佳节,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文化强国理念,营造欢乐、祥和、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展示传统民俗文化魅力,丰富市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进一步形成文化过年、文明过年的良好社会风气,现就举办银川市2019迎新春“品年俗年味 送福送春联”相关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年俗年味 送福送春联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月15日~2月2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

银川美术馆

银川晚报书画院

四、活动内容

(一)百名文化专家志愿服务团“迎新春送祝福 进社区进乡村进商圈”活动(共12场)

时 间:2019年1月6日~2月2日

地 点:银川各县(市)区

内 容:组织银川市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开展百名文化专家服务团进社区、进乡村、进商圈送春联、送福字活动,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二)年味正红——宁夏名家春联暨年画民俗展

时 间:2019年1月17日至22日

地 点:银川市美术馆

内 容:面向宁夏书法家协会会员,民间年画、剪纸手工艺人征集名家春联、民间年画、剪纸作品,经过评选,从中选出百余件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览。并组织开展市民群众优秀春联有奖征集活动。既让市民领略宁夏民俗文化的精华,又便于市民群众在集中的时间段、在固定的地点领取春联、交换“福”字,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中国年。

(三)第三届现场春联书写大会暨少儿春联书写大赛

时 间:2019年1月26日

地 址:银川市各大商圈

内 容:邀请百余名书法家现场为市民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同时开展少儿春联书写大赛。活动开展前期,利用报纸、新媒体宣传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活动并领取春联。活动结束后,银川晚报将对优秀作品予以刊登,并用微信平台进行推广。

(四)“春满塞上”——百姓春联征集评比展示

时 间:2019年1月18日—29日

内 容:该活动通过银川晚报及品鉴宁夏微信平台前期发布征集信息,然后组织专家评比,对优秀春联在银川晚报进行刊发,并对优秀作者进行奖励。

五、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各有关单位要把新春文化活动做为文化惠民、促进社会和谐、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完善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细化方案,提升质量。各责任单位要因地制宜,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突出活动主题,弘扬主旋律。围绕群众需求,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春文化活动,切实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中国年。
    3.强化责任,确保活动安全。开展群众新春文化活动,既要充分考虑活动喜庆热烈、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特点,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维护好公共秩序,确保安全。各组织单位要制定规范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各项活动贴近群众、安全有序开展,让群众满意。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9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