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85 发布日期:2020-08-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2020银川市“美丽乡村•文化大集”启幕 26个乡镇参与 文化大餐精彩不断

2020银川市“美丽乡村•文化大集”启幕 26个乡镇参与 文化大餐精彩不断

8月21日上午,金凤区丰登镇农贸市场上,多了一股浓浓的“文化味”。现场进行的专场文艺演出、特色民俗展演、送戏进乡村、农耕趣味运动会、现场送书画、优秀图书推介展销、非遗互动展等活动,给农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当天,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银川市2020年“文化惠民•四送六进”暨“美丽乡村•文化大集”启动仪式在金凤区丰登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农民群众争相前来“赶大集”。



2020“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采取综合性、多样性、一站式、菜单式服务模式,将举办专场文艺演出、特色民俗展演、送戏进乡村、农耕趣味运动会、现场送书画、优秀图书推介展销、非遗互动展、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送家电下乡村等11项内容,时间跨度3个月至今年10月结束,活动期间每逢集市举办,共有26个乡镇参与其中。



当天的丰登镇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文艺表演作为乡村文化大集活动内容之一,历来很受农民朋友喜爱。银川艺术剧院推进文化服务内容和方式创新,精心准备了12个文艺演出节目,使文化更贴近群众、更喜闻乐见



为提高乡村群众的物质及精神文化生活水平,银川市文化馆、银川市图书馆还在舞台周围设立非遗、图书等展示摊位,为农民提供综合性、多样性、一站式、菜单式服务,同样围满了众多咨询、选购的人群。

“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实现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育民,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不竭的文化动力。近年来,银川市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美丽乡村•文化大集”作为全国特色品牌活动,如今已成为塞上江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公共文化建设,通过农村文化大院建设、演出器乐和设备配给、文艺演出队伍组建、基层文化人才培养、送戏下乡、一元剧场等活动,切实增加了农村地区公共文化资源供给,有效提升了农村地区文化设施水平,拓展了农民参与文化活动形式,传播、普及和推广了先进文化理念,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丰富活跃农村农民文化生活,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文化惠民”工程影响力,创新农民文化活动载体,提升农村文化活动内容和质量。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在成功举办4年文化大集活动的基础上,决定继续开展“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进一步提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农村文化生活,使文化更贴近群众、更喜闻乐见,推进城乡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育民,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不竭的文化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