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126 发布日期:2020-12-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
名 称:2020年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暨银川文化旅游推

2020年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暨银川文化旅游推


为了弘扬和发展我国少数民族优秀歌舞艺术,提高歌舞艺术传承人的演艺水平,让观众们更深入地了解我国各民族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2020年《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在北京民族剧院正式启动。

受中央民族歌舞团邀请,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在北京民族剧院演出,参加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同时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行了银川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活动。2020年12月14日、15日,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煤矿文工团、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创国际演艺公司、银川市驻京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相关领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界的同仁们以及当地各旅行社及媒体观看了剧目演出并参加了银川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活动。演出活动结束后,精彩的表演获得了领导们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这集文化之韵、山水之魂、人性之美与杂技之奇为一体的精品剧目,使他们感受到了银川浓厚的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勇敢、智慧、善良、团结的精神。


12月14日至15日,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在北京民族剧院隆重上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来自银川艺术剧院的优秀杂技演员们在舞台上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动作的表演,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在华丽的舞台和炫动的灯光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深受观众们的喜爱,他们感叹于艺术家们对银川本土文化的创意和对艺术的追求。演员们精湛的技艺给首都人民带来了不一样的艺术享受,赢得了观众们如雷霆一般的掌声。



银川市旅游特色产品、文创产品展示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结合艺术精品剧目开展了银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丰富多样的银川文化旅游展板,向到场嘉宾展示了银川优美的旅游风光。精品剧目的演出,贺兰山东麓红酒,枸杞,剪纸等当地特色产品和杂技剧的文创产品让北京的观众们感受浓郁的塞上风情,仿佛置身贺兰山下黄河岸边。

此次“丝路明珠·魅力银川”银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不仅提升了宁夏文化旅游品牌,优化了银川市文化旅游形象,更提高了银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