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9/2021-00031 发布日期:2021-03-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名 称: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举办银川市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培训班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举办银川市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培训班

根据宁文旅发[2021]21号文件,为进一步推进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工作,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积极开展了第六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

2021年3月3日星期三上午,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非遗保护中心在本馆一楼秦腔传承保护基地培训教室举办了“银川市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培训班”。三区两县一市的非遗专干、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县区级非遗传承人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洁从推荐申报条件、推荐申报材料(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片、辅助材料等)、推荐申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截止目前,银川市已建国家级名录7项,自治区级名录32项,银川市级名录78项,县级名录155项。继续做好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整理和传承保护是非遗保护工作的基础,也是重中之重,具有较高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是使非遗项目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的重要途径。下一步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非遗保护中心将紧紧围绕“黄河文化彰显区”建设,继续做好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传承保护。积极开展“ 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等宣传展示活动,不断提升“非遗”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着眼新时代,积极探索“非遗”传承与保护新途径,推动“非遗”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