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9/2021-00071 发布日期:2021-05-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新一轮创文创卫工作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新一轮创文创卫工作

5月20日上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张柱书记在2021年银川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赵旭辉市长在全市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了2021年银川市文旅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全市文旅行业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在创文创卫工作中,以任务为导向,以标准为导向,把工作做在日常;创建职责层层下沉,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规定动作,加强宣传发动,着重根除难点盲点,着重全覆盖,高标准完成创文创卫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全市文旅行业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培育践行工作、大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 打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打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功能,挖掘文化底蕴,打响文化旅游品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加快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服务场所在环境设施、服务标准、安全秩序等方面取得显著改善,着力提升行业文明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联动、高效运转,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使文化旅游行业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会议指出,一要正视不足,找准短板,抓实抓牢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坚持自查自纠,推动提质提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不留下死角,不出现盲点,确保各自负责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都能够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查”。要对文化场馆进行全面排查,对免费开放、文化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对查出的问题,逐个建立台账,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发现问题不留缝隙、整改问题不留尾巴。二要强化认识,履职担当,奋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民生工程。要真正从思想上理解创城、认同创城、支持创城,始终保持最饱满的创建热情,快速行动、奋力拼搏。各单位要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一线抓、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大格局,确保对创建整改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了然于胸、措施有方、解决到位。各行业单位要迅速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机构,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形成责任链,确保创建有目标,工作有人抓,推进有步骤,考核有标准。推动创城工作迅速全面开展。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全力做好,对需要配合的事要全力支持,对需要共同参与的事要全力协作。三要强化督导,重点突破,确保创建实效。对创建工作,市创城办将常态化开展暗访检查、明访巡查、专访督查、回访核查。局党组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创城整体效果的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坚决做到用脚步丈量每一寸文化旅游管辖地,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安排有督查、有结果有反馈。要做好测评网上申报工作,要主动做到准确提报、应报尽报、按时上报,确保负责的网上申报工作不失分。要做好测评实地考察工作,要对照测评实地考察《责任分工》,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一件一件地改、一分一分地争,确保负责的实地考察工作不失分。要做好负面清单整改工作,对照创城负面清单,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底线。

会上,水洞沟景区、宁夏工会大厦、银川市图书馆、银川市文化馆进行表态发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