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MB1853128N/2022-00026 发布日期:2022-04-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市文旅局:狠抓“三个落实”营造“五一”期间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银川市文旅局:狠抓“三个落实”营造“五一”期间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按照区市两级关于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工作总体部署,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组织领导,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方面加大巡查抽查力度,确保假日期间银川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银川市提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间断地巡查,要求各类文化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防控责任,落实场所消毒处置,落实实名登记、健康通行码审验、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制度,当场督促企业切实整改到位,做到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做精。支队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文旅局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日常检查、在工作群发布相关工作要求等形式,反馈疫情最新情况、发布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宣传防护知识。

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举措。为确保银川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营造“五一”假期期间良好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对银川市所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加大检查密度和频率。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各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落实执行情况;消防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状况;消防安全通道出口畅通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开展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真正绷紧“安全弦”,有效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风险。

落实文旅市场监管责任。银川市文化执法综合执法支队强化部门联动,对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巡查,持续开展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等各类文旅市场经营活动的现场监管。主要针对网吧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信息登记是否规范、场内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是否播放违禁歌曲等;旅行社的合同签订是否规范、是否有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等情况加强监管查处。努力维护银川市良好的文旅市场秩序,营造一个稳定、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

4月份以来,银川市共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738家次,其中立案查处2家,办理投诉件5件。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确保文旅行业“五一”假期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