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MB1853128N/2022-00064 发布日期:2022-06-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市文旅广电局:守好“主阵地” 打好“主动仗”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文旅广电局:守好“主阵地” 打好“主动仗”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24日上午,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相关景区、文化场馆、星级酒店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属各单位及创城包保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志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文旅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做好今年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坚决摒弃惯性思维、消除畏难情绪,把“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贯穿在创城全过程、各方面,真抓碰硬、严查整改,确保创城工作想在深处、抓在细处、落在实处。

高度重视,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标准。要始终坚持将创城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巩固深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创建专班具体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高标准推进工作任务。要时刻对标对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对目标任务再部署、再加压,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清、目标明、举措实。

严查即改,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质量。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对照《2022年银川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责任清单》,主动对接全市景点景区、星级宾馆、公共文化场所、文保单位等,重点关注公益广告、视听障碍人士志愿服务等工作,主动靠前、认真查摆,确保各下沉点位问题整改到位。

强化督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效率。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明确时限,以督查督办为抓手,灵活督查形式,采取自我检查、包点检查、日常检查、分组督查和联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将由局领导带队开展专项督查,实地督办问题整改,推动全系统守土有责、整改尽责、工作负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