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17619 发布日期:2018-03-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银川市秦腔传承保护基地工程项目的公示

关于银川市秦腔传承保护基地工程项目的公示

  一、项目名称:银川市秦腔传承保护基地工程 

  二、项目申报单位: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三、项目地点: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内(宝湖路以北、宁安大街以东) 

  四、建设规模及内容: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935平方米,改造建设包含280座小型剧场1座,培训教室两间,化妆间、道具间声控室及放映室等。 

  五、项目功能、建设目标及经济社会效益: 

  项目方案规划主要为三大部分,即以小剧场为中心,布局辅助功能用房及相关教师。在不大拆大建的原则下,重新对原建筑功能进行划分,并分别承担秦腔原创剧目创作、专业和民间团体秦腔展演、秦腔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秦腔普及等功能,以“传承保护、激励原创、引进精品、弘扬主旋律”为核心,将其打造成为我区具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功能的新阵地,为保护传承地方戏曲艺术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便利的场地条件,为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目前,全市范围内缺乏可供传承秦腔地方戏曲艺术的训练中心,实施秦腔传承保护基地工程项目,顺应了新形势下加大对传统戏曲文化尤其是地方戏曲艺术保护传承发展的规律和历史责任,将为保护传承宁夏秦腔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提供有效的载体,让更多群众能够近距离接触、学习、体验秦腔的魅力,把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从根本上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六、建设工期及实施方式: 

  项目计划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建设期8个月,2019年投入使用,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工程施工及监理等单位。 

  七、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1165万元,项目资金来源分两个部分,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930万元,银川市财政配套解决235万元。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本次公示的有效期为2018年3月15日-3月23日。 

  九、主办单位名称: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电话:0951-6889035   邮政地址:银川市金凤区泰康街8号   电子邮箱:nxycwhcy@163.com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3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