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9/2020-00033 发布日期:2020-04-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名 称:银川文化园项目建设情况

银川文化园项目建设情况

银川市委、市政府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银川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将银川文化园打造成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等多领域集聚融合的新业态,集文化体验、休闲、文化创意产业于一体的银川文化产业创新集聚中心和银川文化旅游目的地、银川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全民文体休闲活动中心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综合展示体验中心,实现四季能游、四处可游、四方来客、四通八达,提升城市南部文化设施水平,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充分展示银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谐宜居的城市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银川文化园位于银川市中心城区南北方向的主要轴线上,金凤区宁安大街与六盘山路交叉路口南端,是南绕城高速进入中心城区的重要门户及窗口,占地面积约3300亩,总投资127932.33万元。

一、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内容

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共有以下7项:

(一)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项目

(二)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外立面改造项目

(三)银川市图书馆(含方志馆、音乐厅)项目

(四)银川文化园绿化、景观、水系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五)银川市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馆;

(六)银川艺术博览中心辅助公共文化设施建筑项目;

(七)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大厦项目。

二、银川文化园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一)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项目

本工程为2020年续建项目,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银川艺术博览中心建筑内部部分结构改造、基础装饰装修和功能性装饰,以及配套本建筑的公用及辅助安装工程,总建筑面积10006.74㎡,项目总投资估算8385.35万元。

(二)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外立面改造工程

本工程为2020年续建项目,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为一栋已建建筑,总建筑面积10006.74㎡,本项目是对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外立面进行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989.34万元。

(三)银川图书馆(含方志馆、音乐厅)项目

本工程为2020年续建项目,银川图书馆(含方志馆、音乐厅)建设项目是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七个单体工程之一,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图书馆、音乐厅和方志馆,其中图书馆建筑面积29800㎡,音乐厅建筑面积约7762㎡,方志馆建筑面积2000㎡,总建筑面积为39562㎡,项目建筑容积率为0.64,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4909.03万元。

(四)银川文化园绿化、景观、水系基础设施建筑项目

银川文化园绿化、景观、水系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是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七个单体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0878.29万元,目前项目暂未开始实施。

(五)银川市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馆

银川市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馆建设项目是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七个单体工程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4820㎡,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438.87万元,目前该项目暂未开始实施。

(六)银川艺术博览中心辅助公共文化设施建筑项目

银川艺术博览中心辅助公共文化设施建筑项目是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七个单体工程之一,总建筑面积为8400㎡,项目容积率为0.31,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497.90万元。

(七)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大厦项目

本工程为2020年续建项目,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大厦项目是银川文化园建设项目七个单体工程之一,项目容积率为1.01,总建筑面积为39370㎡,地上建筑面积31156.5㎡,地下车库及人防拟建7635㎡,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8833.55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